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循环化工园区医院!
中文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双创进行时】多措并举 不断深入 筑牢人民健康“守护墙”

时间:2020-09-09 14:54:49  来源:  作者:

 在园区党工委的领导下,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循环化工园区医院坚持党建引领,凝聚合力,以“双创”工作为抓手,以提高人民健康素养为目标,多措并举,扎实推进,落实强化各项责任措施,充分发挥医院特色功能,大力开展健康宣教,营造了舒心、便捷的就医环境。

一、高度重视,细化责任分工

医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成立“双创”工作领导小组,始终把“双创”工作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在行政早交班上及时传达管委会关于“双创”工作的精神要求和工作部署,多次强调“双创”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提高认识,强化责任要求。多次召开“双创”工作调度会,对工作统一部署、统一计划、统一落实,明确细化责任分工,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长效机制

 

  

二、深入自查,全面拉网整治

开展院内自查,及时汇总问题,立行立改。规范合理布置发热门诊、肠道门诊和预检分诊处,确保疾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注重源头管理,加强卫生间、医疗废物、污水等管理工作;对垃圾处理定点定位,定车定装置,由专人进行清理,日产日清;对食堂、卫生间等重点区域开展了行之有效的整改,保障食堂卫生安全,确保卫生间干净整洁无异味;美化净化医院环境,全院每周五定期开展大扫除,提升全员卫生意识,营造整洁、舒适的医疗环境,同时加强病媒生物防治,对蟑鼠蚊蝇进行消杀治理,彻底清理院内卫生死角

 

 

三、发挥特色,加强健康宣教

(一)大力开展禁烟活动、禁烟宣教确保医院工作场所和室内外公共场所全面禁烟,积极营造健康和谐的医院环境,建设“无烟医院”。医院召开控烟干预培训会,对职工进行控烟知识培训,人人都是吸烟劝阻员,加强控烟巡查,积极营造健康和谐的医院环境;设立戒烟门诊,为患者提供专业戒烟咨询和指导。

 

(二)利用多种方式开展健康宣教。通过各种宣传资料、新媒体平台等多途径积极开展健康教育,帮助指导患者建立科学生活方式,提高疾病防治知识水平和自我防护能力;组织专家开展健康讲座及义诊活动,推广健康知识,并积极解答各种疑问,帮助大家树立健康的生活理念

    (三)积极营造浓厚的“双创”宣传氛围。在医院院内悬挂标语条幅,制作健康教育宣教展板;在大厅的显示屏及落地广告机等位置制作“双创”宣传标语及公益海报;在体检中心显示屏制作“双创”宣传海报和“居民健康素养”、“三减三健”的健康知识内容;在院内电梯显示屏内播放控烟和公共卫生知识等视频。

 

(宣传科)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