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循环化工园区医院!
中文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喜报!我院重症医学科顺利通过验收

时间:2020-07-24 17:00:47  来源:  作者:

 近日,石家庄循环化工园区审批局和市三院专家团一行7人对院重症医学科进行评审验收。

游道锋副院长向评审专家汇报了重症医学科建设情况。随后,评审专家通过医院上报材料和实地考察结合我院重症医学科的人员配备、场地、设备、感染控制、医疗技术开展和人员培训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并综合评定医院硬件设备和软件环境等皆符合创建条件,予以通过同时也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指导意见。

为进一步提高对重症患者的救治能力,使危急重症患者得到更精细、更专业的治疗,在河北医大一院托管后,由总院具有丰富临床经验的、我院游道锋副院长担任重症医学科主任,刘莎主管护师担任护士长,于1月初开始筹备重症医学科,依托医院新大楼合理布局,按照《重症医学科建制指南》积极准备人员物资。设备仪器逐步到位,人员梯队建设合理,形成了医疗组7人,护理组10人的科室团队

筹备阶段科室规范了各种规章制度、常见疾病的诊疗常规、护理常规、护理规范、操作流程、质控标准。对科室可能发生的突发情况进行了多次模拟演练,提高了医护人员协调配合能力。

重症医学科最大的特点是集中专业的医护人员、集中现代化的监测与治疗仪器设备,救治危重病患者,提高危重患者的抢救成功率,最大限度地挽救危重患者的生命。

重症医学科的成立,为重症病人的抢救、医疗质量的提高和医疗工作安全提供了坚强的保障,标志着院危重症患者综合抢救水平和能力上了一个新台阶,今后将真正发挥好ICU作用,为危重患者及时提供全面、系统、持续、严密的监护和救治,进一步提升患者的就医满意度。

 

(宣传科)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