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循环化工园区医院!
中文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同学习、共探讨,他们全力守护生命绿色通道

时间:2020-04-22 14:42:36  来源:  作者: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这句出自《论语》的词句,指的是想要做好事情,准备工作非常重要。急诊科作为医院的窗口,体现医院救治水平的“前沿阵地”急诊医护掌握正确的诊疗思路,严把就诊的流程,不断更新治疗理念对于提高服务水平及救治能力显得尤其重要。

2020年4月21,我科接诊一例胸痛患者,经完善检查,诊断为:主动脉夹层,后转往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总院进一步治疗。为进一步加强科室医护对急危重症的识别水平提高医护人员的救治能力2020年4月22日上午,全科医护人员在游道锋副院长的主持下,召开了病例分析会暨诊疗技巧分析会。

 

会上,游道锋副院长对胸痛患者接诊流程和诊断思路进行了梳理指出胸痛病人属于急诊危急重症,此类患者分秒必争,如何快速识别不同原因的胸痛尤为重要胸痛患者中常见的致死原因有急性心肌梗死、肺栓塞、张力性气胸、主动脉夹层及心包填塞急诊医护人员要了解上述疾病临床表现的差异,重视患者病史,症状和查体;要严密注意生命体征,尤其是双上肢血压,注意完善化验检查,血气分析,D二聚体、肌钙蛋白等,重视患者症状心电图的动态变化从复杂的临床表现中抽丝剥茧,做出正确的诊断并及时给予恰当的药物治疗游道锋副院长还亲自讲解胸痛患者的胸片、胸部CT,及时从中发现蛛丝马迹,针对不同的疾病引起的胸痛的鉴别、救治,各种诊疗措施的节点安排进行了详细而生动的讲解。

 

全科医护人员学习热情高涨,积极参与踊跃发言,认真查找不足,总结经验。

通过此次会议,使科室人员对急诊常见胸痛的识别、护理及处置加深了认识和理解,提高了诊疗的技巧。为今后的工作尤其是心肌梗塞、主动脉夹层等患者的治疗提供了强有力的理论支持进一步提高了急诊医护人员相互配合的能力。通过此次会议全科医护感觉受益匪浅,信心满满,相信我急诊救治水平在河北医科大第一医院本部团队的带领下必定会跨上一个崭新的台阶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