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循环化工园区医院!
中文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大一院内镜专家到我院开展肠癌筛查

时间:2020-04-20 11:36:52  来源:  作者:

 

关于肠癌,您了解多少?

实际上,它已经成为我国第三大高危恶性肿瘤。数据显示,我国每3分钟就有一个人因此而去世。对于一些腹泻、便秘等症状,很多人都不以为然,结果一拖再拖,最后形成肠癌。

日前,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循环化工园区医院面向广大居民发布了免费开展早期直肠癌、结肠癌筛查的好消息,将为4074岁有高危因素或者便潜血的患者进行免费肠镜检查。消息发布后,收到了众多患者打来的咨询和报名电话。

640.webp.jpg 

419日,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内镜中心于卫芳主任、刘德华护士长、田博医师、褚茜茜护士等一行利用周末时间来到河北医大一院园区医院,为10名报名筛查的患者进行了肠癌筛查。在此次筛查中,有一半患者检查出肠息肉,检出率很高,目前在进行病理化验。由此看来,开展直肠癌、结肠癌的早期筛查十分有必要。

640.webp (1).jpg 

据了解,结肠癌和直肠癌,是最常见的消化道癌症之一,发病率和死亡率均较高。大肠癌没有特异的早期表现,进行早诊筛查十分必要。而早期筛查是早诊早治的有效措施,通过早期筛查,早诊早治,治愈率会大大提高,且花费显著减少,生活质量明显改善。

医大一院内镜中心于卫芳主任在检查间隙,为筛查患者及陪同家属进行了健康宣教,为他们讲解了注意事项,让更多人意识到肠癌筛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现场又有多人预约了肠镜检查。

在肠癌筛查后,专家们又投入到了一例食管狭窄的患者治疗中。

640.webp (2).jpg 

55岁的张大哥,5年前在当地医院做了肺部肿瘤切除手术。8个月前出现进行性吞咽困难,伴烧心、反酸、恶心呕吐等症状。一周前,张大哥觉得症状加重,出现不能进食水的情况,进食水后就会呕吐,烧心乏力,活动后头晕气短,于是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河北医大一院园区医院。经诊断张大哥为肺部肿瘤术后粘连性食管狭窄。

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内腔镜诊疗中心是河北省省级诊疗中心。在园区医院消化内科周涛主任的帮助下,成功预约了医大一院的专家。

419日在于卫芳主任和刘德华护士长的指导下,带领内镜中心田博医师、褚茜茜护士共同为张大哥进行了食管狭窄内镜下扩张术。术前距门齿37cm处,张大哥的食管管腔狭窄,仅有0.6cm(正常人食管直径在2.2cm)。术后食管直径扩张至1.2cm,效果明显,张大哥可以正常进食喝水了,张大哥和家属非常满意。

640.webp (3).jpg 

于卫芳: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内镜中心主任、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教授。

专长: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消化系病的内镜诊断与治疗

咨询电话:

内镜室:68018635

消化内科门诊:68018973

消化内科住院部:68018727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