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循环化工园区医院!
中文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我院在内一科开展突然停电应急演练

时间:2020-04-30 16:26:07  来源:  作者:

       为提高医护人员对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和处置能力,完善相关应急预案和机制,进一步保障医疗质量安全,4月29日,我院医务科、护理部、内一科联合在内一科病房举行突然停电应急演练,游道锋副院长现场指导,李绍英主任进行演练指挥。

演练模拟某天夜里病区突然停电,一位患者正在使用呼吸机,需要立即处理。护士迅速呼叫医生,立即到病房查看患者情况并安抚患者,医生打电话通知总务科,并启用呼吸机备用电源,患者指标正常;总务科及时查看寻找停电原因;1小时候呼吸机备用电池耗尽,医生使用简易呼吸器维持患者呼吸;病房来电后,重新给患者应用呼吸机和心电监测,总值班通知其他科室医师协助抢救,后患者生命体征平稳。演练结束后,医务科赵爱平主任、护理部牛涛主任对演练相关环节进行点评。

游道锋副院长做总结强调,他指出,通过这次演练,能看到大家的应急意识,也基本达到了预期目标。同时能够从中发现一些问题,我们的应急熟练程度还有待提高,应急步骤还可以再细化,下一步我们要不断梳理完善科室和医院的应急预案,明确医护分工和合作,理清应急流程,真正做到有条不紊。

 

(宣传科)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