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循环化工园区医院!
中文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我院首例临时心脏起搏成功

时间:2020-04-22 10:20:54  来源:  作者:

        62岁的田大爷,在家突发意识不清,摔倒在地,家人发现后,立刻拨打120急救电话,随后为他进行心肺复苏。

我院急诊科医护人员接到电话后,迅速出发到达田大爷家后,虽然田大爷已经恢复了意识,但是病情依然凶险。医护人员立即为他进行心电图检查,显示为下壁、右心室、后壁急性心肌梗死

急诊科迅速打电话通知游道锋副院长,待田大爷入院,迅速为其开通绿色通道进行抢救,医护人员有条不紊地给患者进行吸氧、心电监护、静脉采血,开通静脉通路、准备除颤仪等一系列操作流程。像田大爷这样的急性心梗患者,溶栓后很容易出现恶性心律失常或心脏骤停。考虑到这一点,游道锋副院长亲自为田大爷进行了临时心脏起搏器安置术。

随后立刻为田大爷进行溶栓治疗。突发情况还是出现了,溶栓后田大爷突发心率紊乱出现了休克,心率降低至39/分钟,情况紧急。道锋副院长带领急诊科迅速田大爷开通了临时心脏起搏,这我院首例临时心脏起搏安置术。

起搏成功!在游道锋副院长的指导和带领下,经过急诊科程立军副主任王少帅医师等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田大爷心率平稳下来,溶栓成功,病情稳定,现已转入河北医大一院进行后续检查和治疗。

急性心肌梗塞最为多见急危重症之一,来势凶猛,致死率高。时间就是心肌,时间就是生命!专业的急救能力和快速综合的救治反应能力,能够为患者的后续治疗创造良好的条件。

 

临时起搏术的适应症

1.新发生的室内双支或三支传导阻滞,作预防性起搏。

2.急性心肌梗死伴高度或完全性房室传导阻滞,经药物治疗无效或伴有血流动力学改变者。

3.严重心动过缓,窦性停搏伴低血压、晕厥、 心绞痛、末梢循环不良而阿托品不能纠正者。

4.各种原因引起Q-T间期延长,并发尖端扭转型室性心动过速。

5.原发性室速、室颤、心脏骤停。

6.阵发性室上性心动过速、心房纤颤、 心房扑动需行超速抑制治疗。

7.有慢性心脏传导系统功能障碍者进行大手术、妊娠分娩、心血管造影时。

8.心肌病或疑有窦房结功能不全的心脏病患者行心房颤动、心房扑动或室上性心动过速电复律时。

9.心律不稳定患者在安置永久性心脏起搏或更换起搏器时。

10.已用大量抑制心肌的抗心律失常药物又需电击除颤时,可预先安装临时起搏器,以预防电击后心脏静止。

 

(宣传科)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