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循环化工园区医院!
中文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我院普外科开展2020年第一期甲状腺结节义诊活动

时间:2020-04-17 18:15:06  来源:  作者:

        4月17日上午,我院普外科在门诊举办了2020年第一期甲状腺结节义诊讲座活动,医大一院普外科副主任医师、我院普外科刘擘主任坐诊,为前来咨询的患者免费义诊,同时免费为20多名患者进行了甲状腺超声检查。

刘擘主任在为患者检查的过程中讲解到,甲状腺结节疾病多种多样,一般来说,结节会不会影响健康,跟甲状腺结节的大小、位置、质地、功能等密切相关,通常结节越大、生长速度越快,恶变的可能性就越大。良性甲状腺结节一般无需治疗,但要注意随访复查。

部分得了甲状腺疾病的患者需要注意控制饮食。对于患有甲状腺机能亢进的患者,应该食用“无碘盐”,并尽量少吃海鲜等含碘高的食物,饮食过程中要注意忌吃辛辣刺激性食物,检查出良性甲状腺结节的患者和正在服药治疗的患者,应该定期复查,要在医生的指导下严格用药。

最后刘擘主任提醒大家,压力大、情绪波动、抑郁、易怒的人更容易出现甲状腺问题,所以,当发现有甲状腺结节时,不要过于纠结,更不要整天活在担惊受怕的恐惧中,应该要注意调整自己的作息,尽量不熬夜,学会释放压力,保持平和的心态。有问题及时到医院进行专业的诊治。

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普通外科获评省级医学重点学科,积极开展甲状腺结节及肿瘤的微创治疗、甲状旁腺功能亢进的外科治疗、乳腺癌的规范化诊治、腹外疝的微创治疗;主动脉疾病综合治疗、颈动脉狭窄的个体化治疗(CEA和CAS)、外周血管疾病的综合诊治、布加综合征及肝硬化的介入治疗、下肢静脉疾病的诊治;胃肠道肿瘤微创治疗、肛门痔瘘疾病诊治、贲门失驰缓症、食道裂孔疝、反流性食管炎的微创治疗、微创化减重手术治疗。多项技术省内领先,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近两天,我院普外科连续有医大一院专家开展免费义诊和健康讲座活动,吸引了周围百姓前来咨询问诊,专家们耐心细致地问诊,给予患者合理化的治疗和生活指导,收获好评满满。 

 

(宣传科)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