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循环化工园区医院!
中文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抗疫抗帕 您我同行,我院开展“世界帕金森病日”健康宣教及义诊活动

时间:2020-04-10 17:05:42  来源:  作者:

 

为迎接4月11日第24个世界帕金森病日,让老百姓对帕金森病有系统、正确的认知,了解帕金森病的早期症状,早诊断、早干预,4月10日,内二科(神经内科在门诊举行了“抗疫抗帕 您我同行”惠民义诊活动,内二科(神经内科)执行主任王彦永、武敏主任、总院神经内科刘娜、王华龙副教授,我院陈江龙等专家医师坐诊,并为前来咨询的患者及家属带来相关科普宣传讲座。

帕金森病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中枢神经系统慢性退行性运动障碍疾病,已经成为继肿瘤、心脑血管病之后危害中老年人健康的第三大杀手。据统计,目前我国的患病率约为1700/10万,总人数超过400万,占全球患病人数的近一半。随着我国人口结构的老龄化,帕金森病患病率呈逐年递增趋势,不仅给人类的健康带来了巨大威胁,同时增加了更多的社会负担。

    

    

    

活动现场,义诊团队为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们免费测量了体重、血压,免费进行心理及睡眠的量表测评,半价检测血脂、血糖。专家们悉心倾听患者的诉说,耐心解疑答惑,并给予合理的治疗建议和生活指导。

    

上午10点健康宣教课堂准时开讲,武敏主任、刘娜副主任医师分别为现场的听众带来脑卒中健康教育》《帕金森病非运动症状的特征与治疗》健康讲座,现场答疑,为大家解决疾病疑惑,并发放健康宣传资料

王彦永主任介绍:“在第24个世界帕金森病日来临之际,我们举办此次义诊和健康宣教活动,目的是让更多的老百姓了解这个疾病,提高大家的认识。帕金森病是一种神经退行性疾病,它的危险因素有很多,发病率也比较高,近年来逐渐被人们所认识。一氧化碳中毒史不良的用药史、头外伤史抑郁症,可能都是帕金森病的危险因素,所以要做到早识别早诊断早管控早获益。

抗疫抗帕”两不落,活动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标准,提醒参与活动的居民保持安全距离,戴好口罩做好防护。此次活动,使老百姓对帕金森病有了更加深入和科学的认识,专家们严谨的态度和精湛的治疗,得到老百姓的一致好评和称赞。

(宣传科)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