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循环化工园区医院!
中文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不可忽视,隐隐腹痛竟是它在作祟!竟有22.9公分之大!

时间:2019-07-13 15:01:15  来源:  作者:

        7月9日,园区医院妇产科迎来了一位小腹不适的47岁女性,她的检查结果令医务人员震惊。盆腔彩超检查发现附件囊实性较大包块,CT检查显示下腹部有较大肿块。一个22.9公分的巨大卵巢畸胎瘤安稳地躺在患者的腹盆腔内,严重吞噬着患者的健康。

640.webp_副本.jpg

640.webp (1)_副本.jpg

盆腔彩超影像

640.webp (2)_副本.jpg

飞利浦64排128层CT影像

为了确保患者安全,妇产科主任李雪和主管医生程月君决定卵巢畸胎瘤剥除手术必须尽快进行。征得患者及家属同意后,她们立即召集多科室医护人员展开术前讨论,针对手术中可能出现的问题逐一制定了防范措施,为患者提供最适合的手术方案,为手术做了最充分的准备。

 

7月11日上午,这场解除患者病痛的战斗在我院新大楼的手术室开始了。手术紧张而有序地进行着,全体医护齐心合力、协调配合、共同施救。很快这个哈密瓜大的瘤体被完整地剥离出,并成功地保存了卵巢,达成了患者最大的心愿。

640.webp (3)_副本.jpg

900毫升油状液体被吸出后的瘤体

妇产科专家健康提示

卵巢畸胎瘤可发生在任何年龄,新生儿、青少年、中年或老年人均可患此病。由于腹腔内空间较大,早期卵巢畸胎瘤常无自觉症状,往往在肿瘤扭转、破裂后出现急性腹痛时才被发现,但此时却丧失了保留卵巢的最佳时机,因此定期检查身体防治疾病是健康的重要保障。出现腹部不适、有下坠感或下肢水肿等情况时,要及时就医。这个病例为所有人敲响了警钟!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