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循环化工园区医院!
中文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千钧一发,危急时刻,一名子宫破裂足月孕妇在我院妇产科化险为夷,母女平安!

时间:2019-06-21 10:22:58  来源:  作者:

        6月15日早晨6点多,一名急性腹痛孕妇在家属的陪同下赶到了我院妇产科,当时该孕妇腹痛难忍、大汗淋漓,家属万分焦急。当班的刘永红主任和聂玲玲主治医师边询问病情边陪同孕妇进行B超检查。经妇产科和B超室联合诊断,考虑该孕妇为孕足月瘢痕子宫、子宫破裂,需要马上进行剖宫产手术。

这样的手术迫在眉睫,在这个生死攸关的紧急时刻,妇产科立即启动紧急剖宫产预案,手术室、儿科、检验科、B超室、输血科迅速开通绿色通道,各科在最短的时间为孕妇做好了手术准备工作。遇到这样凶险的病例,母子极有可能出现生命危险!大家凝心聚力,当时只有一个信念,快一点,再快一点,让母子平安!

640.webp.jpg

 

640.webp (1).jpg

手术争分夺秒的进行着,经过大家的紧密协作,孩子顺利从母体中取出,突然新生儿出现了重度窒息!当时早已在手术室准备好的新生儿科医师立即实施抢救措施,迅速给予气管插管、窒息复苏。很快,哇的一声,婴儿的一声啼哭打破了整个手术室的寂静,抢救成功了,这个小生命灿烂绽放了,母女平安!大家那颗悬着的心终于落了下来。我们的白衣战士又一次用爱与责任诠释了敬畏生命、救死扶伤的神圣使命!

640.webp (2).jpg

这半年来,妇产科遇到了数例危急病例,先是胎盘边缘血窦破裂,再是瘢痕子宫破裂,又是胎儿窘迫--母子生命垂危--紧急剖宫产--新生儿重度窒息--大抢救--紧急输血--母子最终转危为安!就是这样一个个少见、紧急的病例在我们这样的基层医院发生了,大家用团结一致的协作精神和过硬的专业技术一次又一次成功挽救了患者的宝贵生命。这和我们平时加强业务学习、源源不断地到上级医院进修使医务人员专业水平不断提高有关,也和我们各科室之间的团结协作有关,更和医院的管理水平息息相关。

这种团结、奉献、向前冲的忘我精神不仅仅是妇产科医护人员的工作精神,更是园区医院所有医务工作者的职业精神,关键时刻,忘掉自我,挺身而出,倾力奉献,我们时刻准备着!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