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循环化工园区医院!
中文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媒体聚焦

【石家庄日报】循环化工园区|托管合作助力河北医大一院循环化工园区医院“二甲”复审

时间:2020-10-11 16:49:03  来源:  作者:

(点击阅读原文)

      集中培训考核30余场、现场督导和答疑2000余人次、总值班现场考核1600人次、每周现场反馈及每月集中反馈1000余次、专家现场指导20余次、持续改进条款325个……自今年初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托管循环化工园区医院以来,两院在坚持原单位功能性质不变、原有职工身份与隶属关系不变、资产归属和政府投入不变、接受属地政府监管和指导不变的原则下,逐步实现资源共享、技术同步、理念同心,使医院在管理水平、医疗技术、人才队伍等各方面迈上新台阶,为“二甲复审”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1、2020年元旦,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正式托管循环化工园区医院.jpg 

 2020年元旦,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正式托管循环化工园区医院

提质增效强管理。托管以来,循环化工园区医院依托河北医大一院管理优势,坚持“以患者为中心”,梳理完善24项医院管理制度,带动全院整体业务工作内涵质量的提升,推动了医院管理向制度化、规范化、精细化、科学化发展。同时,以质量安全为核心,全面规范医疗流程,大力推进临床路径管理,三四级手术占比增加,药占比降低了13%,促进合理用药及抗生素合理应用,使园区医院的医疗技术能力和质量水平得到了明显提升,确保完成“二甲复审”。

2、普外科开展3D腹腔镜微创手术.jpg 

普外科开展3D腹腔镜微创手术

技术创新求突破。刚刚做完腹腔镜腹股沟疝修补手术的患者王大哥告诉记者,“以前像我这种病得去市里大医院治疗,入院难花费高,但现在医大一院的专家常驻园区医院,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专家服务,真是方便多了。”对此,河北医大一院园区医院院长刘刚表示,“医院托管以来,为了帮助园区及周边百姓实现‘看病不出区’的问题,医大一院帮助园区医院临床和医技科室共开展新增开展了腹腔镜疝诊疗、乳腺及甲状腺腔镜诊疗、临时心脏起搏器安置术、脊柱内镜诊疗、关节置换等24项新技术新项目。两院间还建立了百兆移动专线方便信息互通,通过‘互联网+’技术,开通远程会议、远程会诊、远程影像、远程病理、远程心电等,实现院区间互联互通,有效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提高了园区医院的医疗服务水平,并对标‘二甲复审’各项指标,不断突破完善,做足各项迎审工作。

4、河北医大一院总院专家开展义诊活动.jpg

河北医大一院总院专家开展义诊活动

人员互通共学习。为了进一步增强托管的“输血”“造血”功能,实现一体化管理,两院建立了人员双向交流机制。医大一院总院对园区医院派驻部分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半年多来出诊的专家人次为380余次,在神经内科、骨科、妇产科、儿科等7个重点科室聘任总院科室主任为执行主任,全面负责科室医疗及行政管理工作。各科与总院进行专业对接,开展了更多深层次的交流合作。园区医院派出人员到总院进行技术学习,展开更多人员互通交流,在重点学科建设、优质护理等各方面为群众提供便捷、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

河北医大一院园区医院刘丰书记表示,“半年多的托管实践,基本实现了老百姓满意、职工满意、政府满意的初期目标,园区医院也实现了人员、技术、服务的总体提升。面对即将到来的‘二甲复审’,全院上下信心满满,将打起十二分精神全力冲刺,全方位、全周期为辖区人民群众健康保驾护航。”(武珊珊)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