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循环化工园区医院!
中文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医护风采 > 医务动态

庆祝“8.19中国医师节”大会院长致辞

时间:2018-08-19 18:19:30  来源:  作者:

 尊敬的各位医师、同志们:

      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我院首届“中国医师节”庆祝表彰大会。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医院领导班子,并以一名医师的身份,向在座的前辈们、向全体医师以及支持他们工作的家属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

      近年来,我院各项工作取得了全面的发展,患者就医环境进一步改善,新大楼也即将启用,医护质量明显提高,专科建设得到发展,临床路径强力推行,优质护理示范病区在开展,医院人力资源得到逐步加强,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稳步攀升。成绩的取得,源自于园区领导的支持;源自于全院职工的无私奉献;源自于人民群众的信任;更与日夜奋战在救死扶伤第一线的医师们密不可分。

      在我院医师队伍中,有老当益壮、年过半百仍坚持战斗在临床一线的老专家、老同志;有年富力强、承前启后、勇挑重担的中青年砥柱;有雏燕展翅、跃跃欲试、崭露头角的杏林青苗。正因为有这样一支医德高尚、医术精湛的医师团队,医院才赢得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尊重和厚爱,才有了蓬勃发展的今天。

      作为一名医师,接受的疾病的考验,守护的人民的生命,追求的是患者的满意,坚持的是医者仁心。在新的环境与形势下,希望我们医务人员,继续秉承我院“诚信、务实、严谨、奉献”的院训,立足岗位,严于律己,认真做事,无私奉献。院科两级都要加强管理,严格落实医疗质量核心制度,进一步提高医疗质量、保障医疗安全。尤其是年轻医师,要主动学习和夯实专业知识及技能,同时要注意提高与患者及家属的沟通能力,不断提高专业素质和自身修养,努力成为我们医院发展的中坚力量。

      美国特鲁多医生的墓志铭上写道“Cure Sometimes, To Relieve Often, To Comfort Always”有时,去治愈;常常,去帮助;总是,去安慰。治疗并不意味着治愈某种疾病,它更重要的是在于体恤和减轻患者痛苦,提高患者生命质量。医生不仅仅要关注客观指标,更要关注患者切身感受。目前的医疗在追求高精尖技术的同时,在某种程度上缺失了一个重要的东西---“人文关怀”。希望我院医护人员以后要增强服务意识,为患者提供细心的全程服务,在患者入院前、住院中、出院后都尽所能给予患者主动的关心、帮助和安慰,从而满足患者的获得感。

      同志们,当前医改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我们一定要抓住机遇,继续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为促进人民健康和医院的全面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我坚信,在园区党工委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全院职工团结一致,同舟共济,一定会把医院建设得更加美好!

      最后,预祝本次庆祝活动圆满完成!

      祝各位医师同仁节日快乐、家庭幸福、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