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循环化工园区医院!
中文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医护风采 > 医务动态

酸甜苦辣过量损害健康

时间:2015-01-13 20:06:17  来源:  作者:

酸可促进食欲,有健脾开胃之作用,并可增强肝脏功能,提高对钙、磷的吸收。醋酸还有解毒、杀菌之功能。但食多则会引起消化功能紊乱。
    
吃甜食有补充气血、解除肌肉紧张和解毒的功能。但食之过量,不仅会引起血糖升高,胆固醇增加,使人发胖,还会造成体内钙及维生素BI的缺乏。
    
苦味有解除燥湿、利尿和益胃之功能,可促人呕吐,借以排出体内滞水。但过苦则会引起消化不良等症。
    
辣味食品能刺激胃肠蠕动,增加消化液的分泌,并能促进血液循环和肌体代谢,祛风散湿,使循环畅通。但食之过多,则会影响胃黏膜,并使肺气过盛。凡患痔疮、肛裂、胃溃疡、便秘、神经衰弱、皮肤患者,都不宜多吃辣椒。
    
食盐的主要作用是调和正常水盐代谢。此外,盐还能软化体内酸性肿块,在大量脱水时,补充盐可防微量元素缺乏。但日食过多,则会增加肾脏负担,诱发高血压。因此,肾病、心血管疾病患者不可多吃。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