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循环化工园区医院!
中文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医护风采 > 医务动态

降压药如何服用

时间:2015-01-13 20:03:59  来源:  作者:

如何服用降压药之一:这降压药饭前服还是饭后服

这降压药饭前服还是饭后服是目前广大患者都在争相讨论的问题。选择合适的时间服用某种药物,不仅可以提高疗效,还可以降低降压药的副作用。研究 表明,血压在上午9—11点为高峰值,夜间入睡后则下降到一天中的最低点。故高血压患者一般只需白天用降压药,且上午用药量略大;若夜间继续用药,则血压 下降得更低,易诱发脑血栓。

如何服用降压药之二:漏服降压药是否用加服

对于漏服降压药是否用加服这一问题,专家也做出表明,相对于短效降压药,长效降压药半衰期一般较长,在服药后的48小时甚至72小时内,血液中 的药物还能维持一定的浓度,即使连续两三天漏服,血压也可被控制在一定范围内,因此一般不必加服。但是,如果漏服时间超过72小时并且血压升幅较大,则应 加服一次短效降压药,之后按正常周期服药即可。而短效降压药漏服后,往往会造成血压升高,因此需要加服。

在白天,紧张的生活、工作节奏,容易使血压波动较大,应该补上漏服的药物。

而且,若漏服时间大于两次用药间隔的12,须立即补服,并适当推迟下次服药的时间。

在夜间,人体活动趋于缓慢,血压也较为平稳,漏服后不一定要补服。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