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循环化工园区医院!
中文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医护风采 > 医务动态

动脉粥样硬化的后果是什么

时间:2015-01-13 19:57:33  来源:  作者:

    1.冠状动脉粥样硬化

  2.脑动脉粥样硬化

  病变最常见于基底动脉、大脑中动脉和Willis环。病变动脉呈不同程度的管腔狭窄,并可因继发改变加重管腔狭窄甚至闭塞。因脑动脉管壁较薄, 肉眼上可见呈灰白色的病灶,手触有硬结节感,切面上管壁增厚。脑组织因长期供血不足而发生萎缩,表现为脑回变窄,脑沟变宽、变深,实质变薄,重量减轻。患 者精神变态,记忆力和智力减退,甚至痴呆。急性供血中断、可致脑梗死(脑软化)。因脑小动脉管壁较薄,脑动脉粥样硬化病变可形成小动脉瘤,破裂可引起致命 性脑出血。

  3.肾动脉粥样硬化

  病变最常发生在肾动脉开口处及主干近侧端,亦可累及弓形动脉和叶间动脉,常引起顽固性肾血管性高血压;亦可因斑块内出血或血栓形成致肾组织梗死,梗死机化后形成较大瘢痕,使肾体积缩小,称为动脉粥样硬化性固缩肾。

  4.四肢动脉粥样硬化

  主要发生在下肢动脉。当四肢动脉粥样硬化导致管腔狭窄时,可因供血不足,行走时引起疼痛,休息后好转,即所谓间歇性跛行。当动脉管腔完全阻塞,侧支循环又不能建立时,引起足趾部干性坏疽。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