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循环化工园区医院!
中文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医护风采 > 医务动态

日常生活中,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时间:2015-01-13 19:55:02  来源:  作者:

第一是饮食。所谓民以食为天,饮食是人生存的一个必要条件,是生存的基本需要。但是,只有正确的饮食方式才有利于身体的健康。在改革开放以前, 大多数人是不够吃,营养不良的状况比较多,甚至闹饥荒的时候还不少人因此而丧命。现在物质丰富了,很多人却是在用嘴巴给自己挖掘坟墓!我们现在看看您身边 多少人是因为胡吃海喝而罹患糖尿病、冠心病、高血压、痛风、脂肪肝、结肠癌?

 

目前,在很多人的心目中,对营养的理解出 现了很大的偏差,以为只有鸡鸭鱼等肉类才有营养,只注重蛋白质和脂肪,而忽略了营养包含了水、矿物质、微量元素、纤维素等。而且,在饮食中,如果我们拿两 种食物单比较某个营养元素的多少,并没有多少意义,因为很多时候,某个营养元素多并不代表着人体吸收利用率就高。而且,假如,单从营养学的角度来看,一种 食物对人体有多大的益处,也并非某个营养元素的数据高就好,可能该食物真正对人体起作用的并非这个营养元素。就像我们看很多用西药药理学理论来研究中药的 文章,我们看到一些比较不同种类人参的人参皂甙含量和黄酮含量,然后得出结论是某种人参的效果更好,可是,结论与真正临床上应用人参的补气效果并不对应。 为什么?因为,食物对人体的作用其实是非常复杂的,并不是几个简单的营养成分数据能够说明得了的。因为,还牵涉到人体摄取、吸收、消化、转化等各个过程。 这是目前还没有研究清楚的。

大体上传统中国人的饮食习惯是一种比较健康的饮食方式。以素食为主,以高纤维、植物蛋白为主,少糖少盐低脂。目前由于大家已经习惯了大鱼大肉,一下子要改变不容易,那么,建议最好是慢慢减少肉类的摄入,同时,晚餐吃素食。慢慢来,大家容易做得到。

具体的饮食养生,在《中医疗法美容》有详细的阐述,这里不作展开。

第二是住房的选择。我们每天必须睡觉。人可以连续七天甚至以上不吃饭,但是不能做到连续七天睡觉,可见,睡觉对于健康的重要程度是大于饮食的。睡眠 对健康的影响首先表现在人的精神层面。目前,很多人的健康问题都可以找到睡眠上的原因。如很多所谓的神经官能症、精神焦虑、抑郁、甚至精神分裂症等神经、 精神类疾患,几乎开始都与睡眠不好有着紧密的关连。

睡眠质量的好坏,很大程度上在于我们的家居风水,其中大门纳炁是一个 前提条件,不适宜纳五黄炁、二黑炁(二黑之炁有时候可以,视具体条件而定)。内局方面,主要是卧室风水布局是否合理,以及家里的神灵系统是否安排得当。如 卧室的位置、床的位置、卫生间的位置是否合理,房间里镜子的安放等,神灵供奉是否正确也是影响我们精神健康的一个重要因素。如一些人家里供奉了祖先牌位, 又供奉各种神灵,由于主次不分,没有正确开光、净宅等原因,使到正神没有到位,而祖先又能量级别不够,不敢前来享用香火,最后是满屋子乌七八糟的东西在里 面当起山大王,你上供的时候让你运势有点好转。稍有不周的地方,立刻给你好看的,因为刚开始它要求什么,你感觉不到,它就会用尽各种办法让你知道啊。故 此,很多人开始是不断做各种梦,但是,没有领悟到的,它们就会越发影响你的大脑思维,最后会干扰人正常的思维活动,形成所谓的各类型精神类疾病。当 然,并非所有精神类疾病都是此因,也有些与各自的冤亲债主有关,也有些是与祖坟风水出现问题有关,也有一些与修行的缘分有关,等等不一而足。具体原因可以 通过卦象预测查找到,然后再做针对性的治疗。

在整个家居环境而言,在不考虑具体坐向、纳炁的前提下,大体上,东方、东南方不适宜有大型金属器、火炉、炉灶、电视机等火金属性的物件;西北方不适宜有水火行的物件。以免影响情绪以及大脑思维活动。

卧室风水中,还需要注意的是,基本色调的选择,一是可以选择有利于主人的颜色,二是要以淡雅为主,不宜过于浓墨重彩。

第三是正确的运动。生命在于运动,更在于正确的运动。文武之道一张一弛,人的生命亦是如此。在年轻的时候可以适当做一些大活动量的运动,而到中年后 要注重张弛,以养为主。男性过了32岁,女性过了28岁,就不适宜过于激烈的运动了,要以轻慢柔为原则。每个人可以根据自己的体质,以及爱好选择一两种运 动方式坚持。养生关键在于持之以恒,不在一时兴起。像我们会根据不同学员的体质特点,先做分析诊断,然后提供一套动静相兼的运动方案给他选择,根据自己的 作息时间合理安排,只要坚持三个月下来,原来的疾病、亚健康状态都会完全改善,体质明显提升,精力充沛,一般不会罹患各类富贵病,终身坚持完全可以做 到无疾而终的理想健康状态。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