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循环化工园区医院!
中文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医护风采 > 医务动态

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高血压

时间:2015-01-13 19:47:34  来源:  作者:

高血压的发生,已经严重危害了我们的健康生活,有的高血压患者,整日生活在苦痛的折磨中,无法自拔,专家指出,其实对于高血压这样一种疾病,生活中注意一些问题,是完全可以避免的,那么日常生活中要如何预防高血压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下。

   
增强体育运动:一般每周运动3-5次,每次持续时间20-60分钟。有氧运动同减肥一样,可以降低血压,如慢跑、太极拳、散步、骑自行车和游泳都是有氧运动。但是,注意运动量要因人而异。

   
控制体重:减少食物中,含热量多的成分如精制糖、脂肪、糕点等,适当控制主食的进食量,多进食蔬菜和水果等高纤维食物。有高血压危险倾向的人,要控制及减轻体重。

   
保持平衡心理:易怒、紧张、情绪不稳这些不良的心情,都是使血压升高的诱因。所以,当遇事,要保持乐观的心态,对待生活采取积极向上的态度;宽容待己,友善待人,与同事、亲友、家人、领导和睦相处,助于维持血压稳定。

   
饮食合理:预防高血压应注意合理膳食,减少脂肪摄入,保持以植物油为主的食用油,减少含饱和脂肪较多的肥肉或肉类食品。补充钙和钾盐,每人每日吃新鲜 蔬菜400-500克,喝牛奶500ml,可以补充钾1000mg和钙400mg;减少钠盐摄入,每人每日食盐量以不超过6g为宜。

   
预防高血压,一定要戒烟酒:长期大量吸烟,会促进大动脉粥样硬化,导致高血压。高浓度的酒精,也会导致动脉硬化,加重高血压。因此预防高血压,应该做到不吸烟,不饮酒。

   
现在大家应该知道,生活中该如何预防高血压了吧,高血压虽然看上去不是很严重,但是一旦患病,危害是相当大的。提醒大家一旦患有高血压,一定要及时治 疗,把血压维持在正常范围之内。此外常饮紫一罗布麻茶不仅能降血压、血脂,对心脑血管系统也是非常有益的,人的身体各个器官组织都是相互关联相互影响的, 减少或预防心脑血管系统方面的疾病,则能减少或预防很多其它疾病的发生。其还有安神助眠、促进消化、润肠通便、抗过敏、平喘、平肝解毒、提高免疫力等作 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