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循环化工园区医院!
中文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医护风采 > 天使风采

不开刀,创伤小!河北医大一院园区医院顺利完成首例ERCP胆总管取石术(图文)

时间:2020-11-06 16:55:50  来源:  作者:

近日,院内三科(消化内科)在河北医大一院总院肝胆外科的专家及技术支持下,与内镜室、放射科、麻醉科密切配合,运用ERCP微创治疗技术,成功开展了院内首例胆总管结石十二指肠镜下微创术,标志着我院该项诊疗技术又上一个新台阶。

31岁的张先生近一个月来不时感觉腹部针扎一样疼痛,随着痛感加剧,难以忍受的他来到我院内三科就诊。经入院检查,患者胆红素升高,腹部CT显示胆总管结石,胆总管扩张径约1.4cm(正常为0.8cm),综合各项指征判断,这腹痛无疑是胆总管结石惹得祸!

内三科周涛主任随即与院肝胆外科进行沟通,两院区专家共同评估考量后,建议患者选择不开刀、创伤小的ERCP微创治疗技术进行治疗。

微信图片_20201105102736.jpg

ERCP是在内镜下经十二指肠乳头插管注入造影剂,从而逆行显示胰胆管的造影技术,是目前公认的诊断胰胆管疾病的金标准。除诊断外,目前ERCP技术已更多地用于治疗胆胰管疾病。治疗性ERCP包括内镜下乳头肌切开、总胆管取石等,其具有不开刀、创伤小、手术时间短、并发症少、住院时间短、患者恢复快等优点,逐渐成为医患双方的首选治疗手段。

微信图片_20201105102743.jpg

在医大一院总院肝胆外科陈虎医生的操作指导下,我院内三科(消化内科)联合内镜室、放射科、麻醉科共同协作,顺利解除了患者的胆道梗阻,患者术后恢复良好、无并发症。我院此次ERCP技术方面新的突破,为园区及周边地区此类患者带来了福音。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