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循环化工园区医院!
中文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医护风采 > 天使风采

走进“抗疫前哨站”——发热门诊(图文)

时间:2020-09-01 19:45:47  来源:  作者:

    今天是我市中小学全面开学的日子,自8月17日以来,我院发热门诊为确保师生正常复课,已全面担负起辖区内学校的核酸采集重任。三伏天的高温酷暑尚未散尽,伴随而来的是核酸检测人数的激增。

微信图片_20200831152605.jpg

    “张开嘴,仰头……”核酸采集点的护士们就这样全副武装,在高温酷暑下争分夺秒,一丝不苟确保每一次采样准确无误,隔离服很快就被汗水浸湿,护目镜因为雾气变得模糊,但她们依然保持着耐心仔细。

微信图片_20200831152456.jpg IMG_3267.jpg

    每天上午,她们在医院门诊进行采集,下午外出赴学校采集。要知道外出核酸采集,物资准备每天就需要2-3个小时,防护服一穿最少也要4-5个小时,期间不能进食、喝水,上厕所。后续登记信息、标本交接、终末消毒,流程中的每个步骤都要确保细致耐心且不出差错。

微信图片_20200831152447.jpg

    “核酸检测量激增,受检者排队等待时间稍长就会出现不理解的情况,耐心的解释与疏导必不可少,但更重要的还是要从根本上找方法提高我们的工作效率。”感染性疾病科刘娇主任不仅这样说到,而且也很好的做到了。为提速迎战,夜晚下班回家后,她便开始研究如何运用网络,以线上形式收集核酸检测者的信息;当天半夜,连请教带自学,刘娇主任就把二维码问卷信息制作完成,第二天便适用到了受检者登记信息环节,高效便捷,登记的时间大大节省。

f4d69b6405913c55a849eefea810b4ed-sz_9928379.jpg IMG_3281.jpg

    面对如此紧张而高强度的工作,发热门诊工作人员加班加点、积极应对。8月17日-27日,短短十一天,发热门诊已在医院门诊采集核酸一千余人次,外出采集核酸七千余人次。

IMG_3283.jpg IMG_3286.jpg

    做好“抗疫前哨站”,保障广大群众的核酸检测顺利进行,发热门诊义不容辞!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