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循环化工园区医院!
中文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医护风采 > 天使风采

【医师节系列活动之团队风采】普通外科不普通,精准微创祛病痛!

时间:2020-08-24 10:57:22  来源:  作者:

 手术室是他们的第二个家

常常忙碌一整天

抬头已是满天星辰

这样辛苦并快乐着的团队

是一群人在奔跑

他们凝聚在一起

迸发出无限的力量

创造一个又一个生命的奇迹

……

我院普通外科,由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总院普外科青年骨干医生刘擘副主任医师担任主任,现有医护人员10名,同时还有总院胃肠外科血管外科泌尿外科心胸外科肛肠外科等各亚专业优秀专家长期出诊及手术。

 

普通外科是当代外科的基础学科,涵盖范围广,涉及到人体的方方面面,对医护人员的医学素养和科室的整体服务能力都有着极高的要求。园区医院普外科为了更好服务于周边群众,在各个亚专科都引进了先进的医疗技术和目前国内领先的设备,不但要让化工园区及周边群众享受到优质外科医疗服务,还要吸引全省广大群众前来就医,全力打造石家庄市东三环精品微创外科。

 

 

对于外科常见病多发病,普外科特色技术方法与诊疗,帮助患者解除病痛——

1.针对需要手术的乳腺结节,有隐瘢痕的美容手术以及不开刀的真空辅助微创旋切术;

2.针对甲状腺结节,有甲状腺被膜精细解剖技术颈部无刀口的内镜甲状腺切除技术,以及不开刀的甲状腺结节微波消融技术;    3.针对小儿疝气,有目前最微创的内镜下疝囊高位结扎手术;    4.针对阑尾炎胆囊结石胆囊炎腹股沟疝脐疝,有内镜下微创切除术及修补术;    5.针对常见肛肠疾病,如痔瘘裂等,有吻合器痔上黏膜环切术肛瘘剔除术及肛裂切除术等;    6.针对血管瘤及下肢静脉曲张,有硬化剂注射疗法及微创导丝剥脱技术;对于下肢深静脉血栓,有下腔静脉滤器置放技术及取栓技术;    7.针对胃肠道肿瘤,有内镜下的肿瘤根治手术技术;    8.针对恶性肿瘤术后或营养不良需要长期输液的病人,有PICC输液技术及静脉港输液技术;    9.针对包皮过长包茎前列腺增生精索静脉曲张的病人,有无痛包皮环切及系带成型术,有经尿道前列腺电切术及精索静脉结扎术;

……

 

2020年上半年的工作中,普外科稳扎稳打,一手抓基础一手搞创新,大力开展新技术新项目,半年的手术量已实现激增300%以上,勇夺上半年质量管理奖,以及新技术奖和青年知识竞赛两个一等奖。

 

上半年还开展了三期静脉曲张义诊两期甲状腺疾病义诊和两期肛肠病义诊,惠及群众五百余人次,有邯郸邢台沧州衡水保定等多个地区群众为行微创手术来到普外科就诊,进一步扩大了科室和医院的知名度。

 

 

当前,河北医大一院循环化工园区医院普外科拥有河北医大一院总院普外科的技术平台,拥有目前先进的3D腹腔镜超声刀消融刀旋切刀等设备,新大楼病房条件优越,环境优美,交通便利,普外科全体同仁有信心在未来为您及家人提供优质外科医疗服务!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