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循环化工园区医院!
中文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医护风采 > 天使风采

【医师节系列活动之团队风采】宝贝健康成长,儿科用心护航——

时间:2020-08-22 16:56:03  来源:  作者:

 

儿科主要由儿科门诊、儿科病区、新生儿病区组成,共设床位30张科室共有医护人员15人,其中高中级职称5医务人员业务扎实,对临床常见、疑难、危重等疾病经验丰富。

由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总院儿科主任任常军教授担任执行主任,与河北医大一院元氏院区儿科形成了一体两翼布局。通过主任查房、远程会诊、定期业务培训等方式实现与总院的同质化管理,总院专家定期坐诊,全面提升科室管理和技术水平,优化医疗资源,满足百姓需求,为周围居民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的医疗服务。

 

 

主要诊疗儿科呼吸系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急性支气管炎、急性扁桃体炎、急性咽峡炎等,消化系统疾病如婴儿腹泻、急性胃肠炎、急性肠炎等,感染性疾病如手足口病、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流行性感冒、猩红热、轮状病毒性肠炎等,免疫性疾病如川崎病,新生儿疾病如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肺炎以及早产儿的营养支持治疗。

 

科室配备有哈美顿呼吸机、高流量吸氧仪、迈瑞多参数监护仪、除颤仪、压力雾化器、戴维新生儿暖箱、新生儿辐射台、蓝光治疗仪、床单位消毒机等大型设备,为抢救危重症患儿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2020年6月1日,儿科生长发育门诊正式开诊,为进一步普及儿童生长发育的科普知识,推广儿童生长发育相关疾病的科学诊断和治疗,对提高家庭和社会对儿童生长发育的关注和重视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每周一上午由总院儿科董燕副主任医师出诊儿童生长发育门诊。

每周四上午由陈宝昌主任医师出诊专家门诊。

  

每周定期组织远程病例分享讨论,三院区同质化管理,加强交流学习,不断提升科室的业务能力和业务水平

 

科内定期组织培训学习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儿科医护人员积极响应党的号召2名护士在发热一线,4名医生轮流参与发热门诊、1名医师支援预检分诊、隔离点,2名科主任参与发热门诊管理及发热专家组会签,其余人员积极配合医院工作安排,为住院患儿及家属进行核酸检测,确保科室日常工作正常有序进行。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他们的身心健康直接关系到民族的素质和国家的前途。儿科秉持着“宝贝健康成长,儿科用心护航”的宗旨,注重人性化服务,提供优质高效的医疗护理服务。健康的宝宝需要我们精心呵护,儿科全体医护人员为宝贝健康保驾护航

 

(宣传科)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