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循环化工园区医院!
中文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医护风采 > 天使风采

【医师节系列活动之团队风采】团结奋进, “神”采飞扬!

时间:2020-08-23 16:54:41  来源:  作者:

 当溶栓倒计时滴哒在每一个有崇高情怀的肺腑,风险评估与各项指标检测已紧锣密鼓,卒中患者口不能言也无法束缚,医患同心的康复之路。

 

我院内二科(神经内科),由河北医大一院总院神经内三科主任王彦永教授担任执行主任,现有医护人员XX名,同时还有4名总院专家、教授定期出门诊。

 

医务人员基础扎实,对常见、疑难、危重等疾病有丰富的经验,主要诊疗神经系统疾病,如各种脑血管病、以震颤麻痹为特征的退行性病、颅内感染性疾病、周围神经病、认知障碍相关疾病以及其他各种神经科疑难杂症。

 

内二科(神经内科)长期活跃着一支比患者家属还要“急性子”的团队,即“急诊溶栓治疗绿色通道”团队,他们信奉“时间就是大脑”的理念,并且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77岁的樊大爷,因右下肢无力2小时,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内二科(神经内科)进行治疗。后突然出现不能言语、右上肢无力、右下肢无力加重的情况,内二科(神经内科)团队即刻给予NIHSS评分,为9分,符合静脉溶栓指征,无溶栓禁忌症,随即为樊大爷进行溶栓治疗,溶栓结束后NIHSS评分为5分,后经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出院时他的NIHSS评分0分,樊大爷和家属十分满意。

 

科室在王彦永及武敏主任的带领下,始终秉承“且行且思,行将致远”的理念,以治病救人为己任,以“减轻患者痛苦,恢复患者健康”为目的,定期组织科室全体人员学习交流,不断提高业务水平。

在此基础上,内二科(神经内科)团队从医大一院总院引进“惠诚量表评测系统”,针对莫名躯体不适患者开展情感评价及自主神经功能检查(例如HAMAHAMDSCL-90)等,客观地评价患者的严重程度,为精准治疗提供依据。

 

为了营造不断学习的良好科室文化氛围,传递终身学习的文化理念,在王彦永主任的倡导下,利用每周二中午的休息时间进行业务学习和二甲工作沟通,开展科室文化建设,大家学习积极性很高,讨论热烈。增进了科室的团结,增强了科室的凝聚力,打造有温度的科室,从中更提高了医护人员的业务水平,为科室和医院发展注入生机和活力。

时间就是大脑!这不仅仅是一个目标,更是一种沉甸甸的承诺。为了践行这个目标,他们每天枕戈待旦,随时保持“最强战斗力”,用精湛的医术,与时间赛跑,为患者的生命护航!

 

(宣传科)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