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循环化工园区医院!
中文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医护风采 > 天使风采

预检分诊,责任担当,严把疫情防控第一关!

时间:2020-02-20 10:53:38  来源:  作者:

 她们,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中,坚定信念逆行而上;她们,放弃陪伴、放弃团聚,用责任和担当严守医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她们就是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循环化工园区医院预检分诊处的最美白衣战士。

640.webp.jpg 

 640.webp (4).jpg

预检分诊处是我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卡,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这个特殊岗位上的工作人员一丝不苟,每天13个小时严守防控第一关,医院疫情防控的排查和分流重任落在了她们肩上。她们每天要对所有来院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做好信息登记;详细询问流行病学史、询问来院人员有无新冠肺炎不适症状;对非必要入院就诊人员进行劝返;对体温测量≥37.3℃的患者逐一引导到发热门诊,绝不疏漏任何一个发热病人。

 640.webp (1).jpg

“您好,先给您测一下体温。最近有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吗?最近有没有去过外地……”这是我们预检分诊组的同事们每天不厌其烦重复无数遍的话语。

部分来院人员因缺乏新冠肺炎防控知识,有的不愿配合体温检测及信息登记,针对这种情况,预检分诊处的同事们坚决不放弃,想尽办法做好解释工作。

刘永革是预检分诊工作组成员中的一名老党员。她说“我曾是一名军人,服从命令是军人的天职。现在疫情当前,做好预检分诊防控工作我义不容辞”

叶颖是这里面年龄最大的一名老大姐,她和所有人一样轮流盯岗,每天和年轻人一起坚持13小时,从不懈怠!她常这样说“只要我干得动,只要工作需要我,我会义无反顾冲在最前方,抗击疫情不论年龄”。

640.webp (3).jpg 

2月的天,还是很冷,预检分诊的同事们天不亮就出发了,甚至头一天晚上开始预约第二天早上的出租车。她们克服交通不便、无人看管孩子等一切困难,早上7点准时赶到医院,保证站到预检分诊台前。晚上20点,人烟稀少,她们踏着满天星斗走在回家的路上。

“闺女,你们站了一天,累不,脚肿么,回家记得泡泡脚”。听到这样亲切的话语,天虽是冷的,心却是暖的!

严守第一道防线,为来院就诊患者、家属及医务人员竖起第一道安全屏障,最大限度保障所有来院人员的健康安全,这是预检分诊工作组所有成员的共同心愿!

640.webp (2).jpg 

预检分诊的白衣战士,你们就是医院疫情防控的"守卫军"。白天,你们是医院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晚上,你们又是黑暗夜空中闪亮的一颗星!

疫情不散,我们不退!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