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循环化工园区医院!
中文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医护风采 > 护理动态

我们为患者做些什么?优质护理向前一步

时间:2019-05-28 10:41:47  来源:  作者:

        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循环化工园区医院以“优质护理向前一步服务活动”为契机,以“最近的距离、最短的时间、最便捷的服务”为理念,在门急诊、病房、专业科室以及院外启动服务活动,使就诊更便利、沟通更有效、体验更舒适。

护理人员要坚守“务谋病者之福利”的初心,将“优质护理向前一步服务”举措落实到每一个工作环节,推动活动在我院深入健康的开展,最终实现优质服务常态化的目标。从服务找突破,用服务铸品牌,凭服务创超越,用每一个人的实际行动诠释园区医院人的责任和担当!

640.webp_副本.jpg

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循环化工园区医院

 

“优质护理向前一步服务”举措

1、门急诊导诊/分诊护士落实“问、扶、推”服务。

“问”:对前来就诊患者向前一步主动问候“您有什么需求?”、“能帮您做什么吗?”等,送上最温馨的微笑服务。

“扶”:对年老体弱患者向前一步主动搀扶其上下扶梯、电梯,协助挂号、取药,指引方向等,给予患者陪伴式的导诊服务。

“推”:对独自就医的老弱病残等行动不便患者向前一步主动提供轮椅或平车转运支持,协助就医,让患者感受到舒适、安全的便利服务。

2、病房护士落实“一卡”、“二访”、“三讲”、“四便民”服务。

“一卡”:主动向患者送一张明白卡,明确主管医生、责任护士姓名、联系方式,医生查房时间,提供住院费用明细、复诊时间等内容,让患者准确掌握就诊信息,看病更踏实。

“二访”:主动听取患者和家属对优质护理服务的意见、建议,加强护患沟通,和协护患关系,持续改进护理质量。

“三讲”:责任护士主动为住院患者提供入院宣教、健康教育、出院指导,让患者对自己的疾病有一个正确认识,消除不良因素,促进患者早日康复。

“四便民”:在护理站配备老花镜、针线包、签字笔、信纸等便民工具,以改善患者就医体验为出发点,让患者真正享受到便捷的护理服务。

3、临床专科护士落实“五贴心”个性化服务。

“主动访视”:手术室护士在术前一天主动到患者床旁进行访视,告知手术室环境、患者术前准备等情况,拉近护患距离,减轻患者恐惧。

“三彩”:儿科护士主动为患儿免费提供画板、彩笔、彩纸等,让孩子在美丽的图画中不知不觉接受诊治,用耐心、责任心为孩子创造温馨、舒适的就诊环境。

“爱心粥”:妇产科护士主动为分娩后母亲准备一杯红糖水,积极、有效缓解产妇生产后给身体和心理上造成的压力。

“暖心糖”:内分泌科护士主动为易发生低血糖并发症的患者准备精确计量的“暖心糖”,使患者在发生低血糖时能够快速缓解,又不会因为过量进食而导致高血糖,让患者在医院体会到更优质的暖心服务。

“无障碍交流”:各科室护士对言语交流障碍患者提供无障碍服务,通过画板、画册、手语等进行日常沟通,满足患者生理、心理需求。

4、对出院患者落实“两延伸”服务。

“健康指导”:责任护士与有需求的出院患者建立微信服务,定期主动提供护理延伸服务,指导患者合理饮食、康复锻炼,推送健康知识,让患者享受到全程、专业的护理服务。

“零距离”:医院为有需求的外地患者按照相关规定提供病历资料等邮寄服务,责任护士负责主动告知,让患者少等候、少跑腿,为患者提供人性化的便利服务。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