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循环化工园区医院!
中文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医护风采 > 护理动态

洗澡时晕倒的急救处理方法有哪些

时间:2015-01-13 19:38:08  来源:  作者:

洗澡是一件十分舒服的事,它可以消除疲劳,增进健康。但是,有的人在洗澡时常会出现心慌、头晕、四肢乏力等现象。严重时会跌倒在浴堂,产生外伤。这种现象也叫晕塘晕塘者多有贫血症状,洗澡时水蒸汽使皮肤和毛细血管开放,血液集中到皮肤,影响全身血液循环引起的。 也可因洗澡前数小时未进餐、血糖过低引起。

急救措施:

1.发现出现这种情况不必惊慌,只要立即离开浴室躺下,并喝一杯热水,慢慢就会恢复正常。


2.如果症状较重,要放松、休息。取平卧位,最好用身边可取到的书、衣服等把腿垫高。待稍微好一点后,应把窗户打开通风,用冷毛巾擦身体,从颜面擦到脚趾,然后穿上衣服,头向窗口,就会恢复。


注意事项:

1.为防止洗澡时出现不适,应缩短洗澡时间或间断洗澡。另外,洗澡前可喝一杯温热的糖开水。


2.有心绞痛、心肌梗死等心脏病的患者应避免长时间洗澡。


3.平时注意锻炼身体,提高体质,稳定肌体神经调节功能。


4.为了预防洗澡时突然昏倒,浴室内要安装换气扇,这样可保持室内空气新鲜。


5.洗澡时禁忌吸烟,洗完之后立即离开浴室。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