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循环化工园区医院!
中文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医护风采 > 护理动态

我院举办中医中西医结合儿科护理新进展学习班

时间:2015-01-13 19:23:30  来源:  作者:

我院护理部主办、儿科护理部承办的国家级继续医学项目中医中西医结合儿科护理新进展学习班在天宇大酒店举行,来自全国6个省市和地区、16家医院临床护理骨干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学习班。

项目负责人谷晓玲科护士长对本次学习班的宗旨、目的和内容作了介绍。马融院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院护理工作近年来的成绩,强调了儿科护理工作的重要性,并预祝此次学习班圆满成功。

全国中医儿科专家马融院长率先讲授了《透皮给药在儿科中的应用》,从传统中医儿科学、西医科研技术等多个方面,放眼于世界儿科学的新近发展技术,传达了中医外治技术在儿科临床工作中应用的相关知识,为学员们讲授了一堂传统与科技、继承与创新相结合的课程。

天津医科大学护理学院院长赵岳教授讲解了《连续护理模式与中医临床护理》,解决了如何将二者在临床中结合的问题;天津市儿童医院邹萍主任以«重 症患儿的风险评估»为题从不同角度对重症患儿的风险评估做了具体分析;我院儿科张喜莲主任、杜春雁主任、李亚平主任、谷晓玲和元新护士长等多位专家围绕儿 科疾病中医、中西医结合治疗新理念、新技术、偱证护理及科研思路进行了广泛深入地研讨;中国政法大学刘鑫教授从侵权责任的构成到临床护理工作中常见的法律 风险为大家做了详细介绍。

本次学习班专家与学员紧密围绕当前儿科护理新热点、难题以及护理风险进行探讨与互动,满足了护理人员提升专科知识的需要,促进了中西医临床新技术在儿科护理中的应用,推动我院护理学科的发展。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