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循环化工园区医院!
中文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健康宣教 > 科普知识

心脏也怕冷,冬季养心很重要!专家总结了这8点,建议收藏哦~

时间:2020-11-27 11:46:40  来源:  作者:

 

60岁的“球王”马拉多纳因心脏骤停去世,引发了全世界球迷的无尽悲伤与悼念之情。马拉多纳的突然离世,令人唏嘘不已,那我们普通人日常生活中又该如何爱护我们的心脏呢?

冬季是心血管疾病高发季,一旦发作,患者死亡可能性更高。

心血管疾病是造成心脏骤停最常见且最重要的原因,其中以冠心病最为常见,尤其是急性心肌梗死的早期。其他引发心脏骤停的心脏疾病,还包括有先天性冠脉异常、 马凡综合征、心肌病、心肌炎、心脏瓣膜损害、原发性心电生理紊乱、遗传性心律失常性疾病、中重度慢性心功能不全等。

心血管疾病主要有以下症状:心绞痛,感觉胸口沉重似乎有重物压迫;胸闷,气短;恶心欲呕;呼吸急促;咽喉部、颈部以及下巴,背部出现疼痛,或者隐痛;四肢有麻木的感觉,发凉等等。

u=3094564862,3240813115&fm=26&gp=0.jpg

怎样平稳度过冬季,更好地养心护心呢?为此,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循环化工园区医院内四科(心内科)专家马国平主任提醒您:

01注意保暖

冬季寒冷刺激,血管收缩,血压高,心率快,心脏负荷增加;寒冷易诱发冠脉痉挛,从而引发心绞痛或心肌梗死,所以要注意保暖,尤其大风降温时不要迎风行走;

02规范用药

机体随冬季的而发生变化,心血管疾病患者除了要按时服药,更需要根据这个变化在心血管专科医师指导下调整用药,不要在家自行随意调整用药,以免出现意外情况;

03预防呼吸道感染

冬季机体抵抗力下降,呼吸道感染高发,易诱发心血管事件。注意预防呼吸道感染,必要时可接种流感疫苗;

04适当运动

适量的运动是养护心脏很好的方法。心脏不好的人,不能进行太剧烈的运动。走路可以很好地促进身体血液循环,提高心脏的机能,每天6000-7000步适宜;

05注意饮食

冬季运动减少,食量上应适当减少,种类上可以多补充膳食纤维,多吃新鲜水果和蔬菜,补充一些坚果、豆类,可以多吃一些鱼、鸡肉等禽肉,少吃猪肉、牛肉等红肉;

06保证睡眠

高质量的睡眠犹如给心脏充足了电;

07心态平衡

情绪激动会增加心脏耗氧,加重心脏负担,诱发心血管疾病加重,有时会危及生命;

08定期体检

定期体检能有效预防心脏病,帮助筛查血脂、血糖以及血压等高危因素,一定要记得哦!

急救电话:8993712068018986

内四科(心内科)咨询电话:68017163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