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循环化工园区医院!
中文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健康宣教 > 科普知识

天气越来越冷,注意孩子要预防……

时间:2020-10-12 14:53:50  来源:  作者:

 双节假期过后,也接近10月中旬了,石家庄的天气也越来越冷,本周最低气温降至个位数,大家要注意添衣保暖哟~

在儿科门诊,小儿发烧、咳嗽等因为呼吸道感染引起的疾病发生率升高。

“上个月起就感冒发烧,这个月也发烧挺严重的,烧了好几天。我们家两个小孩,一个发烧就两个都烧了。”

“孩子感冒咳嗽严重,也不能去上幼儿园了……”

timg (1).jpg 

秋冬季是呼吸道疾病的好发季节,此时预防呼吸道感染很重要,家中有。在此向宝爸宝妈们提示一些预防孩子呼吸道感染措施:
  1.要让孩子加强体育锻炼,多多进行户外活动。这样可以使孩子呼吸到新鲜空气,逐渐适应冷空气刺激。注意衣被不要太厚老百姓常说的“春捂秋冻”在增强体质方面是有一定作用的

2.加强孩子的营养,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同时不要让孩子偏食,让孩子少吃零食,尤其要少吃冷饮
  3.加强室内通风换气,每日开窗23次,每次通风15分钟。通风时一定将孩子抱到避风处,避免吹着
  4.在幼儿园中,如发现有孩子感冒,就应该尽快隔离患病的孩子,防止传染。如果感冒出现流行趋势,可以用过氧乙酸或84消毒液将居室喷雾消毒
  5.因为秋冬是呼吸道感染流行期间,所以家长要尽量少带孩子去公共场所,以免被传染
  6.每年都应该给孩子注射流感疫苗。目前国内常用的是流感灭活疫苗,通常是三价疫苗(2个甲型流感株、1个乙型流感株)安全性好免疫原性强不良反应少。由于流感病毒抗原极易漂移和突变,产生新的亚型毒株,因此疫苗所含有的病毒株必须顺其变化而改变,疫苗接种要在流行季节前12个月进行,每年接种1次。

 

儿科咨询电话:68018672/68018970

预防接种门诊:68018533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