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循环化工园区医院!
中文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健康宣教 > 科普知识

气温蹭蹭蹭,热出新高度!专家提醒:当心脑中风!

时间:2020-06-15 17:26:36  来源:  作者:

    很多人觉得冬天天气冷才是脑血管病的多发季节,殊不知,夏天烈日炎炎,高温天气,脑血栓、脑出血等脑血管病的发病率也节节攀升!

为什么夏天脑血管病多发呢?

一、夏日出汗多,缺水啦!

夏季炎热时,皮肤及呼吸道中的水分蒸发增快,出汗增多,人体很容易缺水,如果不及时补充水分,血液粘稠,血流流速减慢,很容易导致血栓形成。

 

二、天气潮湿闷热,缺氧啦!

潮湿闷热的低压天气,空气中的湿度增加,氧分压下降,肺泡中的氧分压也会下降,故而血液中的氧分压也会下降,人体代偿反应会加快心率和呼吸频率,总体来说就是缺氧!

 

三、人体新陈代谢快,缺血啦!

夏季温度高,人体的新陈代谢明显增快,身体为了散热,血液都被带到体表皮肤,故而脑子中的血量就会减少,很容易出现脑卒中症状。

 

那么,要怎么预防夏季脑血管病呢?

一、多饮水!

有些人不爱喝水,一定要等到口渴才去找水喝,殊不知口渴时身体已经处于严重缺水状态,所以养成主动喝水的好习惯很重要,切勿等到口渴再喝水,可以少量多次饮水,保证每日水量2-2.5L

 

二、勿贪凉!

夏天天热,在空调房里很舒服,但空调温度不要调的过低,且进出门要在门口停留一段时间,等适应温度了再进出门。并且夏天出汗多,凉水冲澡很爽快,但一热一冷导致血管收缩,很容易出现脑卒中,所以出汗后应该先擦干汗液,休息过后再冲澡,切勿用凉水冲澡,可用温水。

 

三、找荫凉!

夏日炎炎,阳光直射,尽量避免户外剧烈活动,如果一定要在户外活动的话,一定要选择有荫凉的地方,避免强烈的阳光直射,并且需要随身带水,及时补充水分。

 

四、忌停药!

夏季温度高,血管呈舒张状态,血压可能会偏低,有些人就会认为高血压治愈了,就会自行停掉降压药物甚至预防脑血管病药物,但自行停药很可能导致血压波动,甚至出现脑卒中或脑卒中复发,正确做法是监测血压,如果出现血压波动,一定要咨询医生,由医生根据血压情况调整药物治疗。

 

五、早就医!

早期识别脑卒中很重要,如果突然出现一侧肢体无力麻木、口齿不清、吞咽困难、视物不清、视物重影等表现,一定第一时间拨打120,及时就诊!

图片8_副本.jpg 

内二科(神经内科)咨询电话:68018530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