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循环化工园区医院!
中文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健康宣教 > 科普知识

痔疮是小病吗?5月13日这个义诊专家为您解答

时间:2020-05-11 11:15:41  来源:  作者:

 

肛门部疼痛都是痔疮吗?

很多人到门诊就诊,告知医生说肛门部疼痛,说自己得痔疮了。

实质上肛门部疼痛的痔疮占得比例并不是很大。肛门部疼痛不仅是痔疮引起的,除血栓性外痔及炎性外痔引起肛门部疼痛外,其他疾病所导致的占得比例更大,比如肛门部突发肿物伴有剧烈疼痛,多数是肛周感染所导致的肛周脓肿;便秘的人便后出现疼痛,且疼痛时间很长;肛周炎也可引起肛周的疼痛伴瘙痒。

肛肠病都是小病吗?

多数人认为肛门部疾病都是小病,不就得个痔疮吗,有什么了不得的。

实质上肛门部疾病对机体所导致的的损害远非如此,痔疮反复出血,引起中度甚至重度贫血,比比皆是;肛周脓肿疼痛的剧烈程度使人无法入眠;肛裂的便后疼痛,使人的正常生活节律完全打乱;排便后剧烈疼痛无法忍受,甚至产生排便的恐惧感;便秘的人由于肛门部反复的坠胀感无法消除,产生精神问题甚至自杀着屡见不鲜……

所以说认为肛肠病都是小病那就大错特错了。

都是痔疮惹的祸

很多人认为便血就是痔疮,当然便血多数是痔疮引起的,但是并不是所有的便血都是痔疮。

便后的无痛性出血,尤其是新鲜血便多数是内痔的出血;肛门部便后持续性疼痛合并便秘者多数是肛裂的出血;直肠炎、溃疡结肠炎多数是顽固性、陈旧性血便或脓血便,同时合并腹泻;直肠、结肠的恶性肿瘤因为误以为痔疮而延误治疗的并不在少数, 从而失去了最佳的治疗时间。

所以说,出现上述不适症状到医院进行全面检查是最佳的选择。

 

河北医大一院园区医院普外科肛肠病义诊内容

一、义诊人群:便血、肛门肿物、肛门疼痛、瘙痒等肛门疾病

二、患者免专家诊查费,视病情需要可免费肛门镜检查

三、时间:2020513日(周三)900—12:00

四、地点:河北医大一院园区医院门诊二楼普外科

五、温馨提示:义诊当天挂号截止到上午11:00,11:00之后不再参与优惠活动。

咨询电话:68018539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