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循环化工园区医院!
中文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健康宣教 > 科普知识

自己竟不知,血糖已高达38.29mmol/L!

时间:2020-03-19 10:58:59  来源:  作者:

 55岁的王大哥家住藁城区,近日,他出现间断胸闷、气短等症状,15个小时不能缓解,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我院内一科门诊就诊,就诊时王大哥精神很差,口唇发绀。

经过检查,王大哥的血压高达238/124mmHg,血糖仪检测血糖为H(高)值,测不出数值。心电图显示下壁心肌梗塞。经过生化检查,血糖竟高达38.29mmol/L,而我们正常人的血糖值应该在3.9—6.1 mmol/L之间。

此次就诊前,由于没有什么症状,也没有做过健康体检,王大哥并不知自己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平时也没有服用药物控制。

我院内一科李绍英主任介绍,像王大哥刚入院时的状况,是十分危险的,可能随时会出现脑出血、高血糖昏迷、心源性休克、心力衰竭、恶性心律失常及心脏猝死等风险。王大哥和家人表示现在想来还真是心有余悸。

640.webp.jpg 

王大哥住院后,李绍英主任带领科室团队经过对病情的综合评估,考虑王大哥为糖尿病高血糖综合征、急性心肌梗死、高血压病。经过降糖、降压、抗凝、双抗血小板、调脂、稳定斑块、适当补液等对症治疗及精心护理,目前王大哥的心脏症状得到缓解,血压和血糖值也控制在了正常范围内,下一步王大哥可以择期到我院总院区(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进一步做冠脉造影及PCI治疗。

640.webp (1).jpg 

因此,李主任建议,25岁以上人群每年要进行健康体检,尤其是有家族遗传史(高血压、糖尿病等)人群更应该每年进行一次全面身体检查,及时了解自己的健康状况。

如果体检发现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等,一定要引起重视。注意清淡饮食,适量运动,必要时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并遵医嘱用药,使血压、血糖、血脂控制在正常范围。

咨询电话:68018729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