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循环化工园区医院!
中文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健康宣教 > 科普知识

体检发现甲状腺结节?注意啦!也许跟平时这3个坏习惯有关……

时间:2020-03-26 10:50:18  来源:  作者:

 

随着当代生活节奏的加快,工作压力日益增大,我们在生活当中吃饭作息等就会变得不规律,就会造成我们的身体出现或多或少的毛病,时间久了可能就容易产生一些甲状腺方面的疾病。

640.webp (2).jpg 

很多人在体检中发现甲状腺结节。其实甲状腺结节是非常常见的一种甲状腺疾病,大部分都是良性的,但是如果不注意的话也是会恶化的。而甲状腺结节似乎更愿意亲近女性……

更愿“接近”女性的甲状腺结节,或许跟3个坏习惯有关一定要注意哦!

一、爱生气

甲状腺是我们人体当中一个特别重要的器官,它负责着我们体内内分泌的协调性,跟我们平时的心情情绪是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的。

有时候,女性在生活当中情绪的波动比较大,这样也会影响甲状腺的健康。如果长期一直处于情绪波动比较大的状况下,就很有可能形成甲状腺结节。所以说在平时生活中,女性朋友们一定要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不要一直有过大的情绪波动。

二、有妇科疾病不治疗

之所以甲状腺结节会更喜欢接近女性,其实是跟女性的一些妇科疾病有着一定联系的。因为女性的身体主要就是靠卵巢还有子宫来分泌雌性激素,同时它能够起到调节内分泌的功能。

但是如果女性的妇科健康出现了一定问题,很有可能就会导致体内的雌性激素失调,这个时候我们人体就会处于一个紊乱的情况。所以如果女性朋友们一旦发现自己有了妇科疾病之后,千万要重视治疗,觉得没有什么太大的问题而不去理会就会增加甲状腺结节的几率。

三、肥胖症

甲状腺是我们身体当中一个最大的腺体,控制和调节我们体内内分泌的平衡。但是,很多女性朋友们在平时生活当中吃一些高脂肪、高热量的东西,久而久之,容易出现肥胖,这个时候可能就会造成内分泌失调的现象,也会影响到女性甲状腺的正常工作。如果我们长期处于这样的状况,甲状腺的负担就会越来越严重,最终出现甲状腺结节。

在平时生活中,要注意——

1、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规律生活,戒烟限酒。

2、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少吃腌制食品,不要过多地吃咸而辣的食物。

3、要有良好的心态应对压力,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劳逸结合,不要过度疲劳。

4、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

5、管理好自己的情绪,少生气,甲状腺疾病的发生,多与情志失调有密切关系。

咨询电话:

普外科:68018539B超室:68018952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