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循环化工园区医院!
中文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健康宣教 > 科普知识

世界睡眠日,关于睡眠,这几个误区你一定要知道~

时间:2020-03-21 16:41:28  来源:  作者:

 

睡眠是人们赖以生存的关键。我们一生中,睡眠时间几乎占了三分之一,每天睡眠时间的长短成了反映整体健康的重要指标。321日是世界睡眠日,今年的主题为:改善睡眠,改善生活,改善地球

很多人被睡眠问题困扰,其实失眠本身并不是一种疾病,但改善睡眠质量却是每个人都需要认真面对的问题。

关于睡眠,这些误区你知道吗?

误区一:失眠=失眠症

我们每个人几乎都曾有过失眠的经历,但并不是说失眠了,就是患上失眠症了。

只是当失眠引起的症状维持两周以上,且一定影响到白天的社交活动时,可以称之为失眠症。这时一定要及早就医。

但不要因为一两次的失眠就给自己扣上失眠症的帽子,越是在意失眠,越容易引起精神紧张,这样更会导致晚上睡不好觉。

误区二:睡得时间长=睡得好

并不是说睡得时间长就说明睡得好,睡得时间短就表示睡得不好。不能把睡眠时间长短作为睡眠质量是否好的判断标准。每个人有个体差异,判断睡眠质量,要看早上醒来后是不是体力、精力都得到了恢复,头脑是否有清醒的感觉,白天的工作是否有效率。

误区三:睡眠可以补回来

有些人认为一天不睡不要紧,后面几天多睡会儿就可以补回来。

有一句健康谚语:一夜不睡,十日不醒。意思是说一个晚上不睡觉,即使是睡上十日,也无法把一个晚上不睡的损失补回来,所以说睡眠是绝对补不回来的。

误区四:白天补觉

很多人熬夜玩手机、打游戏,常延迟起床时间来补偿睡眠,长此以往会形成习惯性晚睡晚起的恶性循环。

误区五:打呼噜=睡得好

很多人认为打呼噜的人睡得香,其实并非如此,打呼噜时出现的呼吸暂停可以导致身体各个器官缺氧。

误区六:完全相信睡眠手环

目前市面上售卖的睡眠手环,对于睡眠分期存在很大误差,但对于判断入睡或醒来时间相对较为准确。

来源:健康中国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