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循环化工园区医院!
中文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健康宣教 > 科普知识

战“疫”时期,儿童如何防护?

时间:2020-02-27 10:17:56  来源:  作者:

 

疫情防控期间,若儿童出现咳嗽、发热等症状,但确定无外出、没有接触过患者或感染者,可先监测儿童体温,居家治疗普通的呼吸道感染。

如果体温持续不降,或咳嗽加重、出现呼吸困难、精神状态不佳等症状,建议就近到开设儿科定点发热门诊就诊,遵医嘱进行检查和治疗。

病毒感染多为自限性,除流感有特殊药物,其他病毒感染并无特殊药物,以对症治疗为主。

3月龄以下儿童,建议尽早就医,3月龄以上儿童,精神状态较好的,体温未超过38.5,轻微咳嗽,流涕,或腹泻,可以先居家对症处理;发热超过38.5度可以使用布洛芬或者对乙酰氨基酚退热处理,密切观察儿童的精神状态。

若仍有反复发热,咳嗽进一步加重,出现精神状态差、气促等症状,建议立即到医院就诊。

就诊尽量提前预约,按时到达,减少在医院停留时间。来院后建议常备带上退热药 (布洛芬、对乙酰氨基酚)、口罩、免洗洗手液或者含酒精的一次性湿纸巾、水杯、隔汗巾、就诊卡、医保卡等。若有明确流行病学接触史的,就近至官方公布的发热门诊就诊。

无论在哪个科室就诊,应配合医生治疗,听从安排,尽量不触摸公共设施,戴好口罩,避免用手揉眼睛,避免手入口。从医院出来后尽量用流动清水加肥皂或洗手液洗手。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