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循环化工园区医院!
中文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健康宣教 > 科普知识

炎炎夏日 警惕中暑

时间:2019-07-16 15:06:19  来源:  作者:

       高温天气仍将肆虐,中暑时时威胁着人们的健康,如何应对中暑成为众多百姓关心的问题。让我们从了解为什么会中暑开始吧!

640.webp.jpg

为什么会中暑?

夏天天气炎热,身体从环境中不断的吸收热量,特别是“桑拿天”湿气过大,会影响人体排汗散热,体内热量越积越多,导致体温调节中枢失控而发生中暑。因此大家外出或工作时,请避免长时间处于高温、湿气过大、通风不良的环境。

 

及早识别中暑先兆

640.webp (1).jpg

在高温高湿环境下工作、活动时,若出现心慌气短、头晕无力、脸色干红或苍白、恶心呕吐等不适症状,要立即停止一切活动并实施降温措施,将中暑遏制在萌芽中。请大家不要等病情严重了再采取措施,那样将置自己于十分危险的境地。

中暑后如何现场自救?

640.webp (2).jpg

1.患者迅速转移到通风良好的阴凉处或20℃~25℃房间内平卧休息,松解或脱去外衣。

2.如果没有恶心呕吐,患者喝水并补充盐分。

3.用湿的凉毛巾反复擦湿皮肤散热降温

4.对于重症高热的中暑患者,等待医院救援时,应及时实施自救措施。

640.webp (3).jpg

怎样防中暑?

1.躲避烈日,外出应采取防晒措施,出汗多的情况下要及时饮水及补充盐和矿物质。老年人、孕妇、有慢性疾病的人,特别是有心血管疾病的人,在高温时段尽可能地减少外出。

2.高温作业人员根据生产特点及具体条件,合理的劳动与休息,保证充足的睡眠和休息。

3.夏季饮食宜清淡易消化,给予高热量、高维生素、高蛋白、低脂肪饮食为主。养成良好的饮水习惯,及时补充水分,平时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可饮用预防中暑的降温饮品,如绿豆汤、西瓜汁、酸梅汤等。

640.webp (4).jpg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