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循环化工园区医院!
中文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健康宣教 > 科普知识

荨麻疹

时间:2018-11-19 10:16:03  来源:  作者:

        最近医院皮肤科荨麻疹的患者多了起来,什么是荨麻疹呢?它的诱发因素都有哪些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8e37fde173584f4c85c735259ca069f9_th.jpg

       荨麻疹临床表现为大小不等的红色或苍白色风团并伴瘙痒,可伴有血管性水肿。根据病程是否≥6周,可分为急性荨麻疹和慢性荨麻疹。然而少数慢性荨麻疹患者也可表现为间歇性发作。

 

        那么什么人容易得荨麻疹呢?容易过敏的人,被病毒、细菌等感染的人,患有某些疾病、身体虚弱的人,以及目前正在使用青霉素、阿司匹林、磺胺等药物的人,都更有可能发病。

t01f9c9e31ee9ae81e1_副本.jpg

       本病发病原因尚不明确,生活中很多因素都可能诱发。比较常见的病因有食物及添加剂(如鱼虾、牛奶、蛋类、水杨酸盐、柠檬黄等)、药物(如青霉素、阿司匹林、阿托品等)、感染(如病毒性上呼吸道感染、肝炎、扁桃体炎等)、动植物及吸入物(如羊毛、花粉、真菌孢子等)、物理因素(如日光、摩擦等)、系统性疾病(如风湿热、类风湿性关节炎、系统性红斑狼疮等)、精神因素(如情绪波动、精神紧张、抑郁等)及遗传因素(过敏体质)等。

参照发病原因,尽量避免各种诱因。对病因明确又无法避免者,可在诱发前1小时服用抗组胺药,以预防复发。对于季节性发作的荨麻疹应尽早做变应原检查。注意外出使用防晒霜,避免使用刺激性产品。积极治疗原有疾病,加强自身免疫力。发现过敏原,有针对性的避免对荨麻疹的治疗和预防起到了很大的帮助!

为了更好的服务患者,我院皮肤科引进并开展了专项变应原筛查项目,可以及时准确的帮助患者发现过敏原,让病情早日得到控制!

 

科室咨询电话:80862087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