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循环化工园区医院!
中文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健康宣教 > 科普知识

生活中常吃的哪些食物容易导致食道癌?

时间:2015-01-05 14:05:53  来源:  作者:

    大多数科学家估计:80%的癌是环境因素造成的,而人们的膳食可能与50%的癌症有关。究竟哪些食物与导致食道癌有关呢?目前得到公认与以下食物有关。

    (1)食物中诱变剂含量增高的 如烤饼、烤鱼、烤肉等。

2)食物中污染物质增高 如蔬菜、瓜果中的杀虫剂,食品中对人体有害的添加剂。

3)油炸、熏烤食品 如油条、炸鱼、烤羊肉串、烤鸡、烤鸭等,在此类食品制作过程中,不仅能降低食品的营养成份,破坏维生素ABC等,同时可产生具有较强致癌作用的有害物质。

4)高脂肪膳食 在癌高发区及某些国家调查表明,脂肪、肉类、食糖摄入量高的,结肠癌、乳腺癌、宫颈癌等发病率也高。

 所以,为了能有一个健康的身体,人们在日常生活中应从点滴着手,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防癌于未然。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