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循环化工园区医院!
中文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健康宣教 > 科普知识

愤怒状态如何有效调节

时间:2014-12-10 16:14:01  来源:  作者:

    发怒三步曲

  怒火的背后总是隐藏着痛苦,奥斯特认为,但是不分青红皂白地乱发脾气也是愚蠢的。必须学会把失望的这种能量向外发泄。当愤怒来临时,试试下面的发怒三步曲

  分散注意

   当突如其来的愤怒袭上心头,言辞冲撞歇斯底里只能让局面变得更糟。此时最关键的是保持冷静。这不太容易,但你可以试试:默念从110;去一个无人的地 方大声喊叫;摔打枕头撕纸片等,转移注意力;或者给好朋友打电话倾诉一番好了。只有克制对刺激物的瞬间情绪反应,你才能进入下面更理性的环节。

  理清思绪

   注意到了吗?有时候只是一件无足轻重的小事,就能让你变得气急败坏,怒不可遏。到底是什么点燃了你心中的怒火?试着问问自己这些问题——是你感到受伤害 吗?/她是有意还是无心?“别人肯定是故意的,你肯定自己没有弄错吗?是不是你太敏感的原因?情况真的严重到你暴跳如雷吗?有没有不发怒却能解决问题 的方式?你大吼大叫倒底是想达到什么目的?让对方望而生畏,还是希望和他沟通?......天呀,如果是在盛怒之下,你根本无法回答这些问题。但是,你应 当试图回答这些疑问。只有这样,你才能知道接下来该做什么。

  愤怒告诉我们,别人对我们使了坏,或者我们内心的愿望无法满足。我们必须要倾听自己的愤怒,因为它能帮助我们保持个性的完整。一味隐忍可能会让愤怒更加强烈地爆发,关键是找到一个平衡点。

  表达不满

   一旦觉得已经控制了情绪,你就可以表达自己的感受了。但请注意,要真诚,也不要降低自己的原则。心理学家托马斯·高登(ThomasGordon)为我们推荐了一个方法:说出自己的感受,但是不能站在别人的立场。和对方说哪些行为让你感到不满:当你......”;说出自己的感受:我觉 得......”;和对方分享你的期望:我希望能这样,因为......”;表达你现在的需要并说明原因:我请你......是因为......”, 等等。

  你的目的是重新找到关系中的平衡。只有找到修整你们关系的方法,才能真正达到目的,让每个人都保留自己的完整性。表达愤怒 的好处远远不止是出了口恶气,奥斯特说:它的可贵之处是重建自己和自己、自己和别人的关系。所以,好好地小小地发一次怒,会让我们找回和谐。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