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循环化工园区医院!
中文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健康宣教 > 健康教育

害怕药物上瘾,安眠药到底吃不吃?

时间:2019-03-21 09:21:46  来源:  作者:

 8-140321193320214_副本.jpg

每年的3月21日是世界睡眠日,睡眠是人生必须的一件大事,人类生命约有1/3的时间都是在睡眠中度过,良好的睡眠质量是保证人体身心健康的重要因素。

然而,每个人在一生中或多或少都有过失眠,不少人在失眠后会想到服用安眠药,安眠药如果使用不当,不仅会依赖成瘾,还会加重失眠,因此遵从医嘱合理用药十分重要。

临床发现很多患者走向了两个极端,有些患者常年服用安眠药,导致了成瘾依赖,还有一部分患者担心安眠药成瘾依赖,一点药不敢吃。这两种心态都是不对的,在需要用药的时候应该科学合理的用药,才能让治疗获得成效。

遵从医嘱用药,不必忌讳用药

目前治疗失眠的办法总体还是以药物为主,在使用安眠药前,医生会对患者进行系统的评估,制定合理的用药计划。假如已经成瘾,患者应缓慢、渐进式停用此类药物。

助眠小贴士

1、养成睡前放松的习惯,如上床前1小时洗温水澡、泡热水脚、听一会儿舒缓音乐等。

2、午后少用刺激性药物或饮食,睡前6小时不喝含咖啡因的饮料,睡前1-2小时避免酒精类饮料和抽烟。

3、养成定时起床的习惯,午休时间不要太长。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