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循环化工园区医院!
中文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健康宣教 > 健康教育

流感高发季节,应如何有效预防

时间:2019-01-24 10:03:47  来源:  作者:

        目前正值流感高发季节,流感发病人数越来越多。提醒公众掌握流感知识,科学防范流感,防止疫情暴发尤为重要。

t0136ab427c5378ef2c_副本.jpg

       流感是由流感病毒感染引起的对人类危害较严重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起病急,虽然大多为自限性,但部分会出现肺炎、脑炎、呼吸衰竭等并发症,可发展至重症流感。近期流感主要为甲型H1N1型流感病毒感染。

t01128b357dff1d49a3_副本.jpg

       如果您出现发热、咳嗽、咽痛、身体疼痛、疲乏、腹泻、呕吐等症状,很可能感染了流感。

t0137a8108c3cefee8d_副本.jpg

轻度感染者可自行居家隔离,保持房间通风。充分休息,多饮水,饮食应当易于消化、富有营养。同时密切观察病情变化,一旦出现持续高热、伴有剧烈咳嗽、呼吸困难、神志改变、严重呕吐与腹泻等重症倾向,应及时就诊。孕妇、儿童、老人、肥胖者以及慢性病患者感染流感后更容易发展为重症,应当及早就诊,不要拖延时间。

每年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流感最有效的手段,可以显著降低接种者罹患流感和发生严重并发症的风险。

此外,保持良好的个人的卫生习惯是预防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的重要手段,包括:勤洗手;在流感流行季节,尽量避免去人群聚集场所;出现流感症状后,咳嗽、打喷嚏用纸巾、毛巾等遮住口鼻然后洗手,尽量避免接触眼睛、鼻或口。家庭成员出现流感患者时,要尽量避免相互接触,尤其是家中有老人与慢性病患者时。当家长带有流感症状的患儿去医院就诊时,应同时做好患儿及自身的防护(如戴口罩),避免交叉感染。学校、托幼机构等集体单位中出现流感样病例时,患者应居家休息,减少疾病传播。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