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循环化工园区医院!
中文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健康宣教 > 健康教育

动态血压监测的重要意义

时间:2018-10-22 10:12:48  来源:  作者:

        动态血压监测是应用动态血压计,每隔一定时间测量患者24小时内在日常生活状态下血压值的一种检测技术。动态血压监测可以准确、全面地反映患者全天的血压波动水平和趋势。

动态血压监测的三个作用   

1、全面反映患者的血压升高程度和波动规律。由于24小时动态血压监测的应用场景更多的是家庭,且多次测量可以去除了偶测血压的偶然性,避免了情绪、运动、进食、吸烟、饮酒等因素影响血压。另外,人体的血压是波动变化的,动态血压监测中一部分的血压监测是在患者睡眠过程中完成的,所以24小时动态血压监测能够“绘制”出人体一天的血压波动“曲线”,可以较为客观真实地反映血压波动规律情况。

2、客观评价患者的血压控制水平和服药效果  通过结合分析动态血压监测数据和服药情况,可以进一步指导患者的降压治疗,帮助选择药物,调整剂量与给药时间。根据患者的血压昼夜节律、血压的高峰、低谷时间、患者血压的变化规律及全天血压波动情况,可以系统地分析患者血压控制水平

3、有效预测患者的器官受损情况和中风风险  在高血压患者中,心、脑、肾等重要器官可发生一系列病变,如左心室肥厚、心功能衰竭、冠心病、脑卒中等,而这些病症的发生率和严重程度与血压值高度相关。针对高血压引起的靶器官损害问题,24小时动态血压监测可以监测到血压负荷情况,血压负荷是指监测所得的血压值超过高血压界限的比例。

另外,动态血压监测对隐匿性高血压具有诊断价值。隐匿性高血压是指诊室血压正常,而动态血压升高,其中,清晨高血压也是隐蔽性高血压的一种表现。据初步研究,隐蔽性高血压患者已经有明显靶器官损害,有很高的心血管危险,甚至高于已知是高血压的患者。而动态血压监测对于诊断检出隐蔽性高血压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现我院内一科已开展动态血压监测项目,让我们为您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咨询电话:80862871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