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循环化工园区医院!
中文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健康宣教 > 健康教育

心律失常,保证睡眠质量的5个小窍门(图文)

时间:2018-08-31 09:52:11  来源:  作者:

20160729141037790_副本.jpg 

心律失常一旦确诊后病人往往高度紧张、焦虑、忧郁,严重关注,频频求医,迫切要求用药控制心律失常。心律失常患者睡眠不好容易导致病情加重,甚至出现急性心梗、急性心力衰竭等危险情况。以下几种方法,有助于提高心律失常患者睡眠质量。

1、右侧卧睡姿:心律失常患者最好采取右侧卧睡姿,保持身体自然屈直,这样有助于血液的回流,如果出现胸闷、呼吸困难,可采取半卧位或30度角坡度卧位。

2、睡前避免情绪激动,睡前不宜看令人兴奋、激动的比赛或节目,也不宜喝茶和咖啡等刺激性饮料,以免情绪激动和情绪紧张,容易诱发心律失常。

3、应急药物放在床边:睡眠状态迷走神经兴奋,会使心率减慢,对于严重的窦性心动过缓、窦性停搏的患者来说,睡前把应急药品放在离床较近的地方。

4、睡前床上小动作:睡觉前躺在床上做些简单的小运动,可躺在床上抬抬腿,这样可放松身心,有利于睡眠。

5、梳梳头:睡觉前用手指分别从耳根、颈部发根及前额发根部位向头顶梳拢,再集中搓揉头顶,反复做30次以上,可消除大脑疲劳,增进睡眠。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