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循环化工园区医院!
中文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健康宣教 > 健康教育

高血压人群饭后多久运动最适宜(图文)

时间:2018-08-28 09:49:21  来源:  作者:

 ooYBAFfXUZuAPpLUAAIZUb8hQEE734_副本.jpg

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适当的运动对于缓解疾病来说有一定的帮助作用。但是,运动的时候不可以空腹进行,也不能吃饱饭马上运动,这都对于高血压患者的身体不好,下面就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

晨起后交感神经兴奋,血压往往是一天中最高的时候,一些老年人不吃饭不吃药去锻炼,回来后买菜、收拾屋子再吃早点,然后才吃降压药,已经过了血压最高的时段,这是很危险的,其间血压高加运动量增大,极易出现心脑血管事件。运动可以促进血液循环,调解神经等等,可谓是治疗高血压的良药,但是高血压患者不是随便什么时候都可以进行运动的,尤其是注意不可空腹或过饱时运动,应改变这种生活方式。

高血压患者运动,该怎么做?不要做节奏强烈、使人心情激动的运动,避免心率增快、血压增高而引发的心脑血管疾病,运动后适当饮水,如出汗过多也需适度补盐,但不宜过多,以免使血压升高。如有血压波动、心绞痛明显,或有头晕现象,各方面情况不太稳定时,应停止运动锻炼,待病情稳定后再开始运动疗法。

最好能够每日测量血压,按照医生的嘱托坚持按时服用药物,适当进行运动,并注意合理膳食及心情愉快,只有这样才会治疗高血压。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