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循环化工园区医院!
中文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健康宣教 > 健康教育

诱发糖尿病的3个高危因素,你知道吗?

时间:2018-07-06 10:23:09  来源:  作者:

 t01553417065285c1ad.jpg

诱发糖尿病的3个高危因素
1.离不开快餐
小孩和年青人喜欢吃炸薯条,汉堡包等高热量的洋快餐。吃的粮多、油多、活动少,引起肥胖,肥胖是2型糖尿病的诱发因素。肥胖是外周靶细胞膜上的胰岛素受体数量减少,易出现糖代谢等各种缺陷,降低了胰岛素的效应,血糖升高,引起糖尿病。
2.睡眠不足5小时
长期睡眠不足5小时的人比睡眠8小时的人相比,分泌胰岛素的量要少50%,对胰岛素敏感度降低40%,血糖升高,进而引发糖尿病。
3.缺维生素D
维生素D与糖尿病的发生发展密切相关,维生素D缺乏或不足人群的糖尿病患病率明显高于普通人群。低维生素D水平通过损害自身免疫,抑制胰岛素的合成及分泌,促进慢性炎症反应,加重胰岛素抵抗等机制而影响糖尿病的发生发展过程。适当补充维生素D有助于更好地控制血糖。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