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循环化工园区医院!
中文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健康宣教 > 健康教育

产后活动知多少

时间:2018-04-16 09:05:01  来源:  作者:

 mmexport1523867001330.jpg

在“坐月子”的宝妈们,您是每天在卧床体息还是在屋内活动呢?在这里提醒各位宝妈,在产后除了哺乳、体息、保证营养以外,还有一件重要的事情,就是活动。 

为什么要活动?

1.大家都知道,在孕期血液处于高凝状态,在产褥早期期血液仍然是这样的高凝状态,久卧不动的话容易引弓起下肢静脉血栓,坐完月子后,下床活动,下肢的栓子脱落,可能引起心梗、脑梗、肺栓塞等严重疾病,甚至可以导致死亡。

2.下床活动靠重力作用和活动后子宮收缩作用,有利于恶露的流出,减少不适感

3.促进肠道蠕动,减少便秘的发生;对于剖腹产的妈妈能帮助尽早排气,减少腹胀的发生。

那么产后怎么活动呢?         

1.产后2小时返回病房后,稍事体息,进清淡饮食,补充体力。由于产后体虚,这个时候如果想去解小便,需要有人陪伴,避免跌倒。

2.活动要循序渐进。如如果觉得体虚之力很严重可以做床上翻身等活动。

3.一般产后6-12小时后,即可起床做轻微活动,坐起吃饭,床边走动,看看小小宝宝,这些活动都是可以的。千万别躺在那不动,那样只会加重你的不适感。

剖宫产术后的妈妈,术后当天主要以卧床休息为主,当腿部慢慢恢复知觉后,就要开始活动了。除此以外床上翻身对于剖腹产的妈妈也非常必要。这能帮助助肠蠕动恢复,当肛门排气以后就可以进正常饮食了,对产后身体恢复很重要。        

 注意事项

1.循序渐进,量力而行,注意安全。2.产后会大量出汗,属于正常现象,活动前用干毛巾把汗擦干,穿上干爽的衣裤再活动,避免着凉。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