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循环化工园区医院!
中文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健康宣教 > 健康教育

血尿?我怎么了?

时间:2018-03-23 10:46:44  来源:  作者:

 图片1_副本2.jpg

正常人尿液淡黄色,清晰透明,可能含有少量的红细胞,肉眼无法察别,正常人显微镜下尿红细胞<3个/HP。当尿液内含有一定量红细胞超过正常的标准时,称为血尿。

血尿,分为肉眼血尿和镜下血尿。

肉眼血尿:当每升尿液含血量达到或者超过1毫升时,肉眼可见,尿液呈淡红色,洗肉水样,雾状。含血量较多时,可呈鲜红色,稀血样或混有凝块。

镜下血尿:尿液中含血量较少,外观变化不明显,尿液离心沉渣镜检发现红细胞>3个/HP

图片2_副本1.jpg

临床上应排除女性月经污染之外,引起血尿的原因很多大致可分五类:

1. 泌尿生殖系统疾病:是引起血尿最常见的原因约占98%,如肾或尿路的结石,肿瘤,各型肾炎,多囊肾,肾血管畸形或病变,尿路感染和炎症,以及生殖系统炎症,肿瘤,膀胱出血等。

2. 泌尿系统邻近器官疾病:如急性阑尾炎,急性或慢性盆腔炎,宫外孕,结肠或直肠炎症,恶性肿瘤,以及其它邻近器官侵犯或刺激泌尿道时,也可出现血尿,但血尿程度多较轻。

3. 全身性疾病:如血液系统疾病,白血病,再生障碍性贫血,血友病等。感染性心内膜炎,败血症,系统性红斑狼疮,血管炎,高血压肾病,心衰等也会并发血尿。

4. 药物或化学物质刺激中毒:如磺胺类,抗凝血类等某些药物,在使用中产生毒副反应,可见不同程度血尿。

5. 其它:过敏性紫癜肾炎,器官移植排斥反应后等。

图片3_副本.jpg

出现血尿,应及时到医院检验科进行尿常规、尿沉渣、尿镜检等方面的检查,并结合身体出现的其它症状综合分析诊断,逐步进行排查。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