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循环化工园区医院!
中文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健康宣教 > 健康教育

产后康复,您知道多少?

时间:2018-03-21 09:20:09  来源:  作者:

 c2_20170322163152_11911_副本.jpg

胎儿娩出,胎盘自母体剥离后,产妇开始进入产后康复阶段,除乳房外,母体的生殖器官、组织都要在产后6-8周内逐步调整至完全恢复,这段时间叫做产褥期。产褥期保健对产妇的康复很重要。

保健要点:

1、产后第一天,产妇应保证睡眠时间,注意休息。如果身体状况允许,可下床走路,适当活动,这样有益康复。

2、产后2小时若未排尿,应热敷下腹部或听流水声诱导排尿,产后2天若未大便,可用开塞露通便。

3、保持外阴部清洁,以防产后感染。

4、产后阴道流出的血性分泌物称为“恶露”,以后逐渐转为淡褐色,持续约2-3周。如果产后2周恶露仍为鲜红色且量多及下腹痛应及时就医。

5、饮食要多样均衡,不宜忌口。宜多吃高蛋白的汤汁食物,多食新鲜蔬菜和水果,多喝水防止便秘。

6、产妇卧室要常开窗,保持空气新鲜,夏天防中暑,冬天防感冒。

7、产后42天,母婴要一起回分娩医院做产后检查。产后两个月内避免性生活。哺乳期应采取避孕措施。

8、保持心情愉悦,预防产后抑郁症等精神疾患。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