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循环化工园区医院!
中文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健康宣教 > 健康教育

如何应对“节后综合征”

时间:2018-02-26 08:14:20  来源:  作者:

        春节长假期间,玩得兴起让不少上班族身体超负荷运转。随着假期结束,从闹到静、从闲到忙的状态一时间让很多人适应不了,“不想上班”的烦恼困扰着不少人。虽然已经上了四天班了,但依旧有不少上班族仍觉得无精打采、上班效率低,常常会出现失眠、胸闷等症状,甚至恐惧上班,难以进入学习和工作状态,这就是节后综合征。节后综合征是一种身心亚健康状态,上班族首先要做的是“收心”,调整好作息、调理好肠胃功能、调整精神状态,就能集中精力投入新一年的工作。

t0162544de10ab36cfc.jpg 

要顺利摆脱“节后综合征”的困扰,主要就是“调”,要调整生活作息时间和饮食。假期结束后应该“静下来”,避免高强度应酬,在家休息,吃些清淡的饮食,新鲜的水果,早睡早起。上班前几天,尽量安排一些计划性、交流性质的工作,可以给身体一个缓冲调整的时期。

t01beb1b78858b496ec.jpg

春节假期,不少上班族开启了“熬夜模式”,有的还以年轻为资本,通宵玩乐,打乱了人体正常的生物钟,造成植物神经系统紊乱,结果“睡眠紊乱”就会找上门。由于作息没有及时调整,容易夜间失眠,白天头脑昏胀,提不起精神。另外,春节假期期间,很多人都是抱着手机“过”,就连躺在床上睡觉前,也要刷微博、聊微信、看新闻,导致睡眠时间大大减少,甚至睡意全无。睡觉应该专心,要想拥有好的睡眠,记得别把手机带到床上。

20160216095756455ed.jpg

上班期间,一旦出现紧张、忧虑、厌倦工作的不良心态,也不要着急,白天工作时可以喝点茶、咖啡提神,也可以每过几个小时进行一次慢而深的呼吸,想象好似随着吐故纳新,紧张也离开了身体;中午小憩一会儿,晚上争取早睡;还可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药物改善情绪,消除对上班的恐惧。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