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循环化工园区医院!
中文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健康宣教 > 健康教育

宝宝预防接种知识讲座

时间:2018-01-15 16:29:07  来源:  作者:

        宝宝预防接种之前家长需要准备哪些材料呢?家长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呢?今天,我院“妈妈课堂”为大家带来了宝宝预防接种知识讲座。

刚刚出生的宝宝没有抵抗细菌和病毒的能力,容易受感染患病,所以应该从出生后的24小时内就进行卡介苗等疫苗的接种。

20180115妈妈讲堂2.jpg

在注射疫苗前,父母首先应准备好宝宝的预防接种证。其次要详细掌握宝宝的健康状况,注意近几天有无发热、拉肚子、咳嗽等症状,有没有接触过正患传染病的人,以便告诉医生作为参考。

20180115妈妈讲堂1.jpg

另外,接种完疫苗后还要观察宝宝接种后的身体状况,注意观察宝宝有无发热、皮疹等不良反应,如有不适症状要及时咨询医生或到医院就诊。此外,接种后的宝宝还要适当休息,不要做剧烈运动,也不要吃刺激性食物,24小时内暂停洗澡。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