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来到石家庄循环化工园区医院!
中文  |  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健康宣教 > 健康教育

冬季如何预防流感

时间:2018-01-08 08:50:15  来源:  作者:

      我国正处于2017-2018冬春季季节性流感高发期。季节性流感主要症状为高热(腋下体温≥38℃)、严重咳嗽、疲劳乏力、明显头痛及全身酸痛等。

new-2014-01-24-hjm-01_副本.jpg

     今年流感的前驱症状以发热、恶寒、咽痛为主,就诊症状以发热、咽干、恶寒、咳嗽明显以及消化道症状为主。而且多数患者起病后有发热迅速,且难以退热,发热反复的特点,在疾病的后期咳嗽迁延日久。儿童流感症状还有个特点,即发热数日体温退后,部分患儿会体温再次上升1-2日,而后逐渐退去。

2015062950922673_副本.jpg

流感的传播途径主要包括:

1、空气中的飞沫传播

2、人与人之间接触传播

3、被污染物品的接触传播

    由于流感是病毒性传染病,没有特效的治疗手段,因此预防措施非常重要。主要预防措施包括以下几点:

201621514590379_副本.jpg

1、保持良好的个人及环境卫生、勤洗手,使用肥皂或洗手液并用流动水流手,不用污浊的毛巾擦手;

2、双手接触呼吸道分泌物后(如打喷嚏后)应立即洗手、打喷嚏或咳嗽时应用手帕或纸巾掩住口鼻,避免飞沫污染他人;

3、均衡饮食、适量运动、充足休息,避免过度疲劳;

4、每天开窗通风数次(冬天要避免穿堂风),保持室内空气新鲜;

5、在流感高发期,尽量不到人多拥挤、空气污浊的场所;不得已必须去时,最好戴口罩;

6、在流感流行季节前接种流感疫苗也可减少感染的机会或减轻流感症状。

7、如发现身体不适,宜就近医院就诊。如已感染流感,应减少外出活动,佩戴口罩,避免交叉感染。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